全部

青岛工学院订单最多、崂山白花蛇草水本地受宠……口碑饿了么发布青岛外卖冷饮消费大数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0 12:55:08

齐鲁网青岛8月20日讯  炎炎夏日,在室内吹着空调吃冷饮简直不要太爽。进入夏季以来,在青岛地区,外卖冷饮销量持续攀升。阿里巴巴旗下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以来,青岛冷饮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近2倍,环比增长8%。

bc2785f799e13d35f2876feab3ae7b12_6a600c338744ebf8cbc118463bc0982f6159a7d2_token=9d506112efde62f9d75dcac255577d99&s=9B9863854A4356DE2C1F6D1C0300F0FA

青岛外卖冷饮的需求场景也相当多元,高校、商圈和住宅区等场所订单量较高,其中,青岛工学院成为了6月以来冷饮订单量最高区域。

从青岛冷饮消费趋势来看,山东本土雪糕、茶饮和饮品品牌依旧表现优异,青岛人的夏天依旧离不开好阿婆、阿水大杯茶和崂山。但在雪糕市场,尤其以百家得、马迭尔为代表的东北雪糕品牌今夏以来正在快速渗透青岛市场,增速遥遥领先。茶饮市场里外地品牌也同样在青岛市场里快速增长。 

雪糕:东北品牌快速增长,偏爱韩国和本土雪糕品牌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青岛人外卖最爱的雪糕品牌前五分别是雀巢、伊利、蒙牛、和路雪和奥雪,其中雀巢由去年第三快速上升到第一。

timg

今夏,东北雪糕开始快速进入青岛雪糕市场,其中百加得索菲亚、马迭尔和奥雪等东北品牌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超7倍,单量增幅在所有品牌中遥遥领先。

除此之外,进口的梦龙和宾格瑞今夏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幅也在6倍以上。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青岛人最热爱的雪糕单品前三分别为雀巢雪滋、蒙牛蒂兰圣雪麦片雪糕和伊利四个圈。

毫无意外的,从偏好来看,青岛人最偏爱的是前三品牌分别是宾格瑞、好阿婆和蒂兰圣雪,三个品牌在青岛雪糕中的订单份额分别是全国其他城市的4倍及以上,可见青岛人对于这些品牌非常偏爱。

1566276392(1)

茶饮:阿水大杯茶位列第五,外地品牌快速渗透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青岛人外卖最爱的茶饮品牌前五分别是coco、一点点、黑龙茶、蜜雪冰城和阿水大杯茶,其中阿水大杯茶来自山东本土。

timg (2)

今夏以来,阿水大杯茶仍在快速增长,但同时,蜜雪冰城、coco、泷千家等外地品牌的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也相当显著,青岛茶饮市场竞争依旧激烈。

2

饮品:国潮饮品回归,崂山白花蛇草水畅销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夏季以来,青岛人外卖最爱的饮品品牌前五分别是雪碧、可口可乐、崂山、百事和康师傅,市场格局较去年基本稳定。随着国潮复兴趋势的来临,今夏以来,珍珍、北冰洋和二厂汽水等国货饮品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timg (1)

1566276448(1)

闪电新闻记者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