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代还信用卡”诈骗数万元 青岛城阳警方打掉七人诈骗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7 22:29: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近些年,信用卡使用尤其提前消费越来越频繁,于是有人看到了中间的“商机”,通过代还业务赚取一些手续费,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些不法分子也在虎视眈眈。近日,青岛城阳公安就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信用卡诈骗团伙。

今年7月份,青岛城阳警方接到辖区两起报案,称被以帮忙代还信用卡为由被骗,诈骗金额达数万元。一名陌生男子主动上门,称信用卡透支到期,请求帮忙代还,可以根据帮还数额给与3%-5%不等的高额手续费,还款后当商家准备从POS机再刷出来时,不是密码错误就是显示其他错误,趁商家操作之时,陌生男子已跟着同伙逃之天天,于是代还款就“打了水漂”。

33_副本.jpg

青岛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民警宋丙军介绍:“我们通过银行查到了两个信用卡所有人的身份信息,但是我们当时不确定两个信用卡的所有人是嫌疑人,还是身份信息被盗用的人,所以我们也不敢贸然的联系这两个信用卡的所有人,如果一旦是嫌疑人的话,就会打草惊蛇。”

民警随后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不断扩大侦査范围。经过深入研判,以本市人王某某和尹某某为主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7月中旬,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实施了抓捕,截止到8月6日收网,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到案, 上网追逃1人。

民警介绍,这7名嫌疑人也都有正当的工作,其中有一个还是大学里在校的学生。因为现在信用卡使用比较乱,帮别人代还信用卡本身是违规的,嫌疑人在逃跑之后,店老板不敢报警,另外一个,这四起案件所使用的信用卡其中有两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这两个人就不露面,在幕后指挥,其余的五个人具体去实施诈骗。

44_副本.jpg

经审讯,尹某某、王某某等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们发现了可以通过银行客户端APP将信用卡挂失锁住,于是相互配合,以支付高额手续费为诱饵,在商家为信用卡代还款后,准备再次刷出现金时,用APP挂失锁定,趁机逃之夭夭。目前已査实该团伙通过相同手段诈骗案件4起,未遂作案8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做一些小本生意、有POS机的店面,不要去贪图小便宜,如果碰到这种作案手段,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