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丨青岛“公交医生”冒高温“诊治”车辆 每修一次需半蹲弓腰两三个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9 17:38:08

齐鲁网8月9日讯 炎炎夏日,公交车抛锚、空调不制冷等故障增多,工作人员表示,车辆故障率比平时多一到两成。为了尽快排除故障,有着“公交医生”之称的维修工人们总是在第一时间钻进维修车间,查找问题,为市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站在一米多深的地沟里,头顶的车底盘散发着热气,大滴大滴的汗珠往下掉,顾不得满手油污,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三分公司修理工崔健习惯性地用袖子擦了把脸。崔健说他一天要喝掉差不多四五瓶矿泉水。

崔健和搭档正在修理的车辆需要更换离合器摩擦片、检查变速箱,技术难度不大,却要耗时两三个小时。两人一直维持半蹲或是弓着腰的姿势,坚持了两个多小时。装好离合器,崔健的工作并没结束。由于公交车大部分故障出现在车辆底部,他还要和搭档给车辆做一次检查。

青岛深圳路公交停车场共有176部公交车,崔健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除了维修故障车,还要保证正常车辆的保养。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天再热,规定的保养工作不能漏,检查不能“降温”。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实习记者 成晓雨

[责任编辑:穆楠、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