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农业公司私挖平塘致青岛高程水库泄洪道不通畅 现已整改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王源

2019-08-03 23:56:08

齐鲁网青岛8月3日讯 8月1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高程水库,泄洪道内泥土堆积,有地的地方甚至用土石搭起了临时道路,直接阻断了泄洪道。(相关新闻:问政山东丨该修的没修、该管的没管,中小型水库何时能不“带病工作”?

8月2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与山东省水利厅督导组赶赴现场。经现场勘察,节目中曝光问题的位置在泄洪槽末端和行洪河道上游内。

“就这一个问题来说,我们是监管不到位的,同时确实是我们干部作风还是不够扎实。”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今年春天他们对全区水库塘坝进行了摸排,排查过程中发现了一百多个问题,但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在排查过程中没有发现。

水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是附近一农业公司为蓄水,在此处开挖了一平塘,一旦水库溢洪,水塘的存在将对下游河道及其附近产生影响。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泄洪道下槽的位置有一个吕家河,吕家河拦了两段,下游这个平塘的存在,对水库行洪造成了隐患,影响比较大。

8月2日一早,当地调集人力和机械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挖掘疏通,恢复原状,同时对溢洪道和泄洪槽区域内杂草进行清除,确保泄洪畅通。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了解到,现在已整改到位。据了解,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全区210座中小型水库和1086座塘坝进行全面梳理摸排,确保汛期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