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停水近一周,胶州烂尾房问题频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1 23:52:07

齐鲁网7月31日讯 在胶州市有一座kk香港城小区,这名字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可小区业主却苦不堪言。还高端大气上档次呢,小区环境是一片混乱,最近这自来水,都没得用了。

1.jpg

记者在小区内转了转,小区内随处可见垃圾堆在路面上,路面坑坑洼洼,有些房子甚至看起来还没有完工。由于是开放式小区,周边还有几家工厂。这座KK香港城小区,丝毫没有一座小区的样子。可业主们说,就这样的环境,他们已经住了快十年了。

小区业主说,虽然已经入住多年,但小区从来就没有过物业,之前开发商还曾安排一位会计收收水电费,可从去年开始,电费充卡,水费就没人再收取了,开发商也联系不到,整个小区,成了无人管理的状态。

6.jpg

胶州市KK香港城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到现在整的没人管,没人来问了。水电,一年停好几回。我也不是不交水费,电费插卡。水费也没人来看,也没人来查,现在跑水,吃的没有跑的多。”

记者跟着小区业主来到了一楼的商用门头房,屋内一片狼藉,而业主告诉我们,最关键的是,由于长期无人使用和管理,屋内的消防栓和水管等设施出现了损坏漏水,就造成了业主的用水量和自来水公司的水费不成正比的情况。

由于长期无人收取水费,小区的水费欠费达到了十九万元,可业主们认为,小区用户的用水量根本没有这么多,这十九万元的水费有一部分是管道漏水导致的,所以水费迟迟没有补齐。直到前几天,小区突然停水,这么热得天,可愁坏了小区的业主。

3.jpg

在胶州市KK香港城业主的家中,记者看到水龙头是一滴水也没有。业主们说,他们每天都要用这样的桶,向上提水,像刚才那位大叔家住四楼,每天至少提四桶水才够家中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炎热,用水量比较大,所以家中用水是格外节省,像这样洗完菜的水都要保留下来,再次利用。

在业主的储藏室,墙体已经大面积塌陷,而且部分墙体已经坍塌,看起来整个房子都非常危险。

5.jpg

在预售合同里,这片土地的使用性质属于商业使用性质,那为什么可以作为住宅楼来销售给业主呢?而且这样的建筑质量,又怎么通过验收,交付给业主使用呢?记者来到胶州市房产中心了解情况。

胶州市房产中心预售科科长刘晓东经过查询后告诉记者,胶州市kk香港城项目有部分工程已验收,但还有房屋处于未验收以及银行抵押状态,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房屋,因为牵扯欠款被法院拍卖,情况复杂。

胶州市房产中心预售科科长刘晓东说:“这一块我建议还是通过属地化管理,就是三里河街道办,因为当时我们知道市里面成立了指挥部,专门解决KK城这个项目。总部就设在三里河街道办。”

业主们住到现在处处糟心,除停水之外,自家住宅问题重重,开发商不作为、小区公共环境混乱、房体质量堪忧。就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来到了KK香港城所属的三里河街道办了解情况。

7.jpg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副主任许晶说:“KK城是个烂尾楼,确实没法再继续用了,所以市政府也成立了专案组,做了一个彻底来改化KK香港城的方案。因为咱一直在寻找国企,已经谈了三家国企了,一直在谈着。”

许晶表示,目前已经在与其它开发商商谈,出具优惠政策,重建KK香港城,彻底解决业主的问题。

重建小区,彻底根除小区的各种问题自然是好事,但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目前业主们所面临的没有自来水用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副主任许晶说:“确实有管子破裂,我们今天已经在组织人员,我们办事处先出钱,先把这管子先修上。”

业主们表示,根据水表显示的用水量缴纳水费大家都表示认可,可由于开发商疏于管理,导致漏水产生的费用不能承担。对此许晶表示,这个问题可以由街道办出面,联系开发商进行协调,现在当务之急,是恢复自来水供应。

新闻发布前记者了解到,当地街道办已经安排工人对小区受损的管道进行维修,目前已经暂时恢复了供水。在解决燃眉之急之后,也希望街道办能够尽快推进其他相关工作,争取尽快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徐红梅、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