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司机忍痛40分钟将车开进服务区!昏迷前致歉:不能送你们回家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9-07-26 20:53:07

齐鲁网7月26日讯 这两天,青岛大巴车司机杜鲲鹏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在高速上行驶的过程中,杜鲲鹏头部血管瘤破裂,他却忍着剧烈的疼痛,不动声色地把车上的49名乘客安全带到了服务区,接到这一线索,闪电新闻记者也是赶赴南京,见到了杜鲲鹏和他的家人,了解当时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一幕。

7月21日,一辆鲁B牌照的旅游大巴载着48名游客,沿高速从安徽黄山返回青岛。当天11点左右,大巴车在南京境内高速上疾驶,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时候大巴车的驾驶员杜鲲鹏,其实正在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

旅行团领队王广平说,“在10:40左右就发现驾驶员不停挠头,他就过去轻声问杜鲲鹏,不好受吗?因为天太热怕他中暑什么的。但杜鲲鹏却轻轻给他挥挥手说没事,别惊动大家。”

随着驾驶员杜鲲鹏挠头的频率越来越快,王广平也意识到了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杜鲲鹏坚持把车开到服务区之后,意外发生了。

王广平告诉记者,杜鲲鹏突然昏迷了过去,这一幕把自己惊呆了,赶紧招呼大家抢救杜鲲鹏。

3.jpg

车上游客初福娣说,“她就赶快找人,并初步判断是脑出血引起的,抓紧找针给他放血,并赶快给杜鲲鹏捏脚挤血,扎针的扎针,所有的人都在紧急抢救他。”

杜鲲鹏第一集VA0.00_00_12_03.静止005.jpg

经过急救,杜鲲鹏短暂清醒了过来,但他的一句话却让全车的人都非常难忘,他说,“我幸亏坚持到服务区了,姐姐对不起,晚上送不了你们回家了。”

短短的一句话,感动了在现场的所有人。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杜鲲鹏在家里排行老三,在青岛旅游圈里非常的出名,因为有一副热心肠,被人称为“热心三哥”。

杜鲲鹏第一集VA0.00_00_03_21.静止004.jpg

在杜鲲鹏病发后,受到他的感染,车上的游客主动跟随救护车把他送到了医院,并先交上了钱,一直到他的家属来到南京,这位游客才离去。

目前,经过五天的入院治疗,尽管还在ICU病房里,人还没有清醒,但病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

杜鲲鹏第一集VA0.00_00_29_02.静止006.jpg

南京明基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科主任杨天明告诉记者,杜鲲鹏刚来到医院时,血压高压达到了220,他脑部出血主要是因为血压过高导致动脉瘤破裂引起的。动脉瘤一旦破裂,对病人来说就是剧烈的头痛,是那种不可忍受的头痛。对于杜鲲鹏能坚持40多分钟忍受这种头痛的行为,杨主任称不可思议,他从医这么多年,从没见到过能忍受这么久脑部出血病痛的人。

杜鲲鹏第一集VA0.00_00_39_24.静止007.jpg

事发后,车上的一些乘客也是隔三差五的就给杜鲲鹏的家人打电话关心他的病情,并且在青岛的旅游圈里,不少人都自发的组织了捐款,目的就是留住这位“热心三哥”。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编辑 刘桂秋

[责任编辑:穆楠、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