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小立志保家卫国!“小候鸟”进社区 感受海洋国防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4 18:23: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7月23日,在青岛李沧区春和社区凤翮筑梦书屋,来自“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的16名小候鸟,聆听了一堂特殊的海洋国防文化课,给他们上课的是来自拥抱海洋讲师团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们通过海洋知识讲解、影片展示和实物模型展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海洋国防科普教育课。孩子们仔细观察军舰,感受贝壳重量,聆听老师们的讲解,了解了海洋与海军的紧密关系,激发了“小候鸟”们对海洋、海军的好奇心。

来自河南的彭佳玉告诉记者,以前她从来没有看到过大海,这次来青岛过暑假,不仅看了大海和威武的军舰,还学到了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了解了祖国的强大,回家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我们的祖国。

1_副本.jpg

除了国防文化课之外,快乐沙等公益组织及春和社区的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海洋教育课、绘本领读、体验国粹京剧和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春和社区李建春主任带领社区志愿者与小候鸟们一同包饺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本次活动将培养孩子认知能力与动手能力相结合,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相贯通,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据了解,“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由青岛团市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中铁建工集团等爱心企业承办,服务于来工地探亲的农民工子女。自7月10日开班以来,来自青岛团市委、中铁建工集团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垃圾分类、创意绘画、绘本阅读、安全教育等课程。

2_副本.jpg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暑期看护、食宿、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也将借助青岛团市委的优质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参观体验课程,让可爱的孩子们在这座父母们所工作的城市里度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暑假。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