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垃圾分类漫画表情包“走红”青岛公交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3 17:12:07

齐鲁网7月23日讯 “你是哪种垃圾?”“喂!今天你的垃圾分类了吗?”“垃圾分类时应该注意什么”……7月23日,一张张诙谐幽默的垃圾分类表情包和手绘漫画出现在交运温馨巴士672路和613路公交车厢内,搞笑卖萌又接地气的垃圾分类“网红表情包+手绘漫画+宣传标语”组合,顿时眼前一亮,吸引了乘客的眼球。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用有趣易懂的方式阐述垃圾分类方法,倡导市民按照垃圾性质正确投放垃圾,创新宣传模式出奇效。

交运温馨巴士613路驾驶员手绘漫画倡导垃圾分类 (1)_副本.jpg

上午10时,一辆672路公交车缓缓靠近“山东大学公交换乘车站”站点,乘客上车后纷纷被车厢内张贴的卡通表情包吸引,车厢两侧粘贴着趣味性的垃圾分类宣传画,配上幽默的提示语,分门别类地张贴在车厢的不同位置。简洁的话语,幽默的表情包,乘客在乘车的同时,也能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表情包上的“蘑菇头”作为垃圾分类引导员,带领着自己的小兵小将时刻提乘客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看着表情包上的配图和文字,乘客们都被逗乐了。

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经理朱念涛介绍,“虽然公交车上的垃圾产生量不大,但在公交车上推行垃圾分类,扩大了覆盖面,加强乘客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也可以让市民在‘移动’中进行垃圾分类,时间久了大家自然就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一般文字提醒,不容易引起乘客的注意,用搞笑幽默的表情包来表达更加合适。”很多乘客都纷纷拍下车厢内的表情包,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点赞这种创意行为,并表示一定做到正确分类垃圾。

“好像有一种魔力,好玩的表情包倡导垃圾分类,让大家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市民吴先生在乘坐672路公交车时,看到表情包后自觉将手中喝完的饮料瓶扔进蓝色的可回收垃圾袋子里。

在温馨巴士汽车北站场站,刘顺正将手绘漫画张贴在613路公交车厢内,内容围绕着“垃圾分类”的主题,一张张漫画汇集了时下大家关心的垃圾分类知识,乘客一上车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现在岛城在倡导垃圾分类,我希望通过漫画的方式来提高市民乘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鼓励大家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刘顺说道,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他便利用业余时间搜集资料,手绘了绘制了这一幅幅生动的小漫画。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打造垃圾分类表情包主题车厢7_副本.jpg

据了解,刘顺是一名90后,自从成为613路的一名驾驶员,他经常利用自己的特长打造主题车厢,让很多坐他车的乘客既感受到新意,又能学到知识。此次垃圾分类主题车厢一上路,便有不少乘客都对这些小漫画很感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以漫画形式倡导垃圾分类让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