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获假名牌!黄岛海关查获600余个出口侵权儿童拉杆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3 15:12:07

齐鲁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深圳某公司出口侵权拉杆箱的行政处罚罚款已缴纳入库。前期,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查获了653个侵权拉杆箱体,涉及货值约2.8万元人民币。该起案件是黄岛海关今年查获的首起同时涉及商标专用权和著作权侵权的案件。

QQ截图20190723145728_副本.jpg

据了解,这批拉杆箱,由深圳某公司出口马来西亚,共计653个。经联系品牌权利人确认,这些拉杆箱分别侵犯了孩之宝有限公司、三丽欧股份有限公司、美泰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变形金刚”“HELLO KITTY及图案”“BARBIE”商标专用权及迪士尼企业公司、尤尼维瑟城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CARS - STYLE GUIDE PACKAGING AND RETAIL SIGNAGE”“《小黄人大眼萌》电影海报”著作权,涉及货值约2.8万元人民币。

黄岛海关综合业务一处知识产权保护科郑浩向记者介绍,“针对这票货物,根据前期青岛海关做的部署,我们做好了风险研判,这批货物发往马来西亚,我们下达了布控指令,现场官员开箱验货的时候,果然发现了这款侵权货物。如果任由这些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可能给小朋友的健康带来隐患。”出口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相关规定,海关对当事人作出没收侵权货物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悉,黄岛海关通过强化风险分析,确定打击重点,开展普法宣传,全力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今年以来,黄岛海关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线索127起,依法扣留货物21起,涉及货物数量159971件,向公安机关通报案件线索4起。下一步,黄岛海关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2019”,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落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