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大学生”竟是30岁壮汉,即墨一男子三年被骗18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2 13:41:07

齐鲁网7月22日讯 有句话叫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自己的条件好了以后,就想着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比如,现在不少人选择资助学生,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家住青岛即墨移风店镇的孙先生从2016年开始,也“资助”了一位女大学生,而且在她身上可谓是下了血本。

QQ截图20190722130934_副本.jpg

从孙先生的手机上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全是孙先生给这名女大学生的转账记录,每笔转账的金额不等,少则几百,多则几万。孙先生称,从2016年11月23号给汇了第一笔钱三万元之后,他几乎每天都要给这名女学生转账,最多的一天转了十三四万。

不到三年的时间,孙先生共计给女学生转账180万元。转账数额虽然比较大,但转账时孙先生却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因为孙先生感觉他一直都在做好事。孙先生说:“我和这名女大学生是在网上认识的,对方说她是农业大学的学生,有时候晚上学习到10点多,在学校考试总是前几名,感觉她是个人才,一开始觉得就是三万两万的,帮帮就帮帮。”

QQ截图20190722130600_副本.jpg

孙先生说,虽然素未谋面,但他却十分相信对方,而且,女大学生每次跟他要钱也都有理由。不是母亲生病,就是需要学费,为了帮助这名女大学生,孙先生借了不少外债。这份信任从2016年持续到2019年,直到孙先生被对方拉黑。孙先生感觉到不对劲,便到派出所报了警。根据孙先生提供的线索,即墨警方迅速展开侦查。

即墨七级派出所指导员孙德明向记者介绍,接到线索后,七级派出所会同网警,刑警多警种进行信息研判调查,却发现嫌疑人根本不是女性,而是一名30岁的壮小伙儿邵某。

QQ截图20190722130835_副本.jpg

据邵某交代,“刚开始也没想骗,只是说手机坏了,孙先生就给他发了红包,他问我是学生吗?我说是,我说一边打工一边上学,他就不让我打工,让我上学,给我学费。”邵某称,感觉这样来钱比较快,他便将戏演了下去。于是越骗越多,骗来的钱都被他用来去KTV和交友平台消费了。

邵某被抓后,民警现场为孙先生追回11万元的损失,目前,邵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