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人又闹事!一男子列车醉酒滋事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通讯员 辛慰

2019-07-16 16:59:07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青岛铁路警方积极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青岛乘警支队集中力量彻底治理广大群众关注的列车霸座卖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问题,维护列车良好治安环境,确保每趟列车成为“平安列车、舒适列车、温馨列车”。

日前,由青岛开往西宁的Z273次列车济南站开车后,列车15号车厢旅客赵先生在列车办公席等待补票,突然遭到醉酒旅客姜某的无故殴打。列车长接乘务员报告后,到达现场后将两人带至餐车,但带去餐车的途中,醉酒旅客姜某又将列车售货员售卖的酒水打碎,到达餐车后,姜某再次滋事,继续殴打旅客赵先生,车长向前劝阻时,也受到了醉酒旅客姜某的攻击,车长的眼镜被姜某打碎,而后姜某又将餐车的花瓶砸碎,并在餐车内开始吸烟。

15车车厢监控.mp4.静帧001_副本.jpg

乘警江云飞接到车长通知后迅速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控制好姜某,并制止姜某的吸烟行为。乘警将姜某和赵先生分离,稳定二人情绪。经了解,原来被打旅客赵先生和醉酒旅客姜某都在15车列车办公席,等待办理补票业务。姜某在车上喝了很多酒,已处于醉酒状态,在情绪不受控的情况下将赵先生无故殴打,被带至餐车后依然不清醒,攻击了列车长,并打碎了餐车的花瓶。乘警对姜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醉酒滋事已涉嫌治安违法,如再继续实施,将对其进行约束措施。列车到达兖州站后,乘警将滋事者姜某、受害者赵先生移交至兖州车站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最终,姜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暑运期间,列车客流较大,出行途中饮酒过量会导致自控能力下降,容易与其他旅客产生摩擦,甚至冲突。“打赢拘留,打输住院”,醉酒滋事成本太高。在此青岛乘警支队乘警提醒广大旅客:在外乘车不宜大量饮酒,适量饮酒后要及时通过补水、休息来解酒。旅途中,旅客受到不法侵害时,要第一时间寻求列车乘务人员帮助或向乘警报警,青岛铁警将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辛慰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