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北宅卫生院借纳凉晚会之台,唱响健康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5 19:31:07

齐鲁网青岛7月15日讯 7月12日晚,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第一场纳凉晚会在周哥庄社区拉开帷幕,北宅卫生院的6名大学生乡村医生带着自编自演的音乐快板《健康北宅暖民心》登台表演,在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把“健康北宅”的惠民政策留在了群众心里。

微信图片_20190715194647

自6月份,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健康北宅”惠民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开启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人人参与健康,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让健康知识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190715194702

周哥庄社区王许庆大爷说:“我是实实在在的“健康北宅”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经常到卫生院看中医,开中药开的多,医保的额度就花完了,不再享受报销,但上次我去卫生院,中医科的大夫告诉我,现在北宅街道搞了“健康北宅”惠民项目,像我们这样北宅户口、常住北宅、签约在北宅的村民,即使开中药医保报销额度用完,在开可享受药费减半。这种好政策哪里找去?”

“由于我街道的地理、历史等原因,现存在着较为突出的卫生资源不足、分配不均衡、群众就医需求得不到满足、群众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较低等现象。为了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北宅街道近年来积极探索,因地制宜,以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实现“重预防、少生病、减负担、享健康”为工作目标,借鉴深圳经验,落地了“健康北宅”惠民工程。”北宅卫生院负责人说。

据悉, “一增两减三免”政策,即2019年增加北宅卫生院、一体化卫生室普通门诊额度25%;超出个人医保额度的中药饮片、理疗及不报销的部分辅助检查费用减半;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药物增加品种、免卫生院住院起付线、红马甲对象及失能患者免服务费及一次性耗材费、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药费 。

此次,现场发放健康知识折页600余份,健康教育小礼品300余份。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