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旬老人高速路边坡放牛 巡逻交警忙把隐患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9-07-10 10:41:07

齐鲁网青岛7月10日讯 7月9日下午1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交警在辖区路面巡逻时,惊奇的发现一头黄牛正在高速公路边的护栏外慢悠悠的吃青草,还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坐着马扎子在看护。考虑到高速路上车辆喧杂,如果黄牛听到尖锐鸣笛声受惊后,极有可能会闯入路面的车道内胡乱穿行,民警立即停车上前对放牛老人进行劝离。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放牛老人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家就住在附近的村庄内,平常没事就牵着黄牛在外边放养。当日老人牵着牛忙完农活回家时,看到高速路边草坡处青草长的茂盛,且围栏处防护网有个缺口,便将牛赶进来吃青草。

image.png

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对老人耐心进行了规劝,告知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放牛是非常危险的后,便帮助老人将黄牛赶下高速。随后,民警对围栏破损处进行了初步修复,并通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对破损的防护网及时进行整修。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当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牲畜及其它小动物时,千万不可鸣笛驱赶以防惊吓到牲畜,导致其在车道上胡乱穿行,引发交通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