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被抓现形!7人欲抓野兔 拉5条猎犬上高速 更可气的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9 14:34:07

齐鲁网7月9日讯 7月6日,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大队在查车时查到了一帮“好朋友”,一起吃完饭喝完酒后7个人分两辆车拉着5条猎犬从潍坊来平度打野兔,结果一下高速就被查下,两辆车的驾驶员中一名司机酒驾,而另一名司机则是无证驾驶。

当晚8点45分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进行夜查,一辆鲁Y牌照的银色别克商务车和一辆鲁G牌照的黑色轿车先后驶出高速,鲁Y牌照车的驾驶员马某酒精检测结果为2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鲁G牌照车的驾驶员杨某则称自己没带驾驶证,并且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后经公安网人脸识别系统核对,杨某名叫杨某庆,属于无证驾驶。

经询问得知,原来两辆车的驾驶员马某和杨某是一起来平度的,加上车上其他5人,一共7人,中午一起吃饭,准备晚上从潍坊来平度打野兔。马某中午喝了两瓶啤酒,觉得自己没事了,便开车上路。其他人刻意没有让杨某喝酒,就是准备晚上开车拉着大伙的,杨某明知道自己无证但还是一口应允下来。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要对这两辆车进行暂扣,当听说要扣车时,车主称自己车上还有5只猎狗和许多东西,竟说打了野兔送给民警,希望民警通融一下。民警随后检查该车后备箱,发现这辆别克车将后座拆掉换成了狗笼子,属于非法改型。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马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且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同时因机动车改型,还将被罚款500元。而他的朋友杨某将因无证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韩莹

[责任编辑:穆楠、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