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脸红什么?” 小伙醉驾被抓 面对交警,他回答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30 21:18:06

 

齐鲁网6月30日讯 最近,岛城昼夜温度差异大,到了晚上凉风阵阵,甚至会感到有些冷,但青岛青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时碰见了这么一位司机,满身酒气脸色还非常红润,当民警询问驾驶员脸为什么红了的时候,驾驶员竟称“热的”!

原来,近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于即墨西收费站开展统一夜查行动,依次检查过往车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晚上11点左右,一辆银色小车速度非常缓慢的驶入检查点,这一现象引起民警的警觉,驾驶员打开车窗后对他进行呼吸检测显示含有酒精,民警见状让其下车接受检查,问其喝没喝酒,驾驶员傅某否认喝酒了,当民警问他脸上为什么红扑扑的,傅某竟然说是热的。随后,民警对傅某进行了主动吹气式测试,结果为血液酒精含量为98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在事实面前,傅某承认自己喝酒了,说是下午喝的,晚上要去接女朋友下班回家,这才上了高速。

当民警开具处罚决定书后,男子又开始不配合民警工作,先是企图将驾驶证、行驶证拿回,但民警制止,要求其在凭证上签字时,傅某又拒绝签字并要求打个电话。现场民警在多次劝说驾驶员无果后,强制带其到医院抽血化验。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民警多次在车上向驾驶员傅某讲法律、说后果,但驾驶员始终无动于衷。抵达医院后,民警带起抽血化验,期间傅某亲属也赶到医院,民警和亲属再次耐心劝解傅某签字,并告知若拒签将判决时将加重处罚,最后傅某终于承认了错误并在强制措施凭证上签了字。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傅某将因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并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还将处以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本敬、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