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端午去哪儿玩?青岛上榜滨海度假游TOP5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6-06 09:42:06

大数据!端午去哪儿玩?青岛上榜滨海度假游TOP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即将到来。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途牛旅游网用户预订数据,对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进行了分析。

(一)端午“巧遇”高考 学生族客流减少 多主题叠加优质产品受欢迎

作为2019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消费者端午出游意愿高涨。从全国范围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苏州、成都等地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占据端午出游客源地前十强。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7日(星期五)正式开启,共计三天。6月3日至6月6日连请请四天年休假即可拼出9天超长假期。根据预订数据显示,4-6天的行程占比最高,比例为40%,其次是3天及以内,占比为31%,7天及以上占29%,“拼假”出游成潮流。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43%,国内游占37%,周边游占20%。从具体出发时间来看,整体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7日左右。

在预订端午团期出游的用户中,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4成,其次为90后人群,占比超过23%。由于今年高考与端午小长假“不期而遇”,高三学子“缺席”本轮端午出游。

客群构成方面,前有“六一”儿童节,后有父亲节,再加上6月临近高校毕业季,因此,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将呈亲子欢乐游、大学生毕业游、爸妈幸福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 

(二)周边游乐园戏水等主题走俏 端午特色民俗游成亮点

受制于小长假的天数,行程短、决策快的短途周边游成为不“拼假”用户的首选。途牛预订数据显示,预订短途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占比为20%,预计随着端午节的临近,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在出游方式选择上,预订周边游的游客超过3成以上选择了自驾出游,行程主要控制在2天左右。针对自驾客人,途牛丰富多样的“门票+酒店”打包产品销售火爆。

在出游主题选择上,亲水游、民俗游成为端午团期热门选项。端午期间气温渐高,亲水游逐渐走俏,三亚城市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芜湖方特水上乐园、北京水立方嬉水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成都欢乐谷、常州嬉戏谷、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成都天堂岛海洋乐园等主题乐园景区颇受亲子家庭宠爱。

除了在水上乐园嬉戏撒野,漂流也是热门选择。目前,已有不少漂流景区已开放,如德庆盘龙峡漂流、清远龙腾峡漂流、安吉天目山漂流、桂林漓江精华漂流、杭州双溪漂流、千岛湖九龙溪漂流、婺源五龙源漂流等。

此外,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制香囊等特色民俗在应季旅游产品中有着较多呈现。

(三)国内游海滨度假目的地人气旺 大西北、大草原成避暑热门之选

端午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已入夏,高温天气也随之袭来,找一个景色宜人、气候凉爽的地方休闲避暑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海滨游、避暑游成为两大热门主题。就途牛截至目前国内游预订情况来看,三亚、丽江、大理、广州、成都、厦门、昆明、迪庆、西安、张掖成为国内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其中,三亚、厦门、大连、青岛、日照等海滨度假目的地温柔的海风、清凉的海水令多数游客向往。

同时,每年夏季都是西北地区旅游的黄金季节,西安、张掖、酒泉、西宁、兰州等西北目的地气候凉爽、风景辽阔,是避暑的好去处,莫高窟、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祁连卓尔山等景区均已迎来最美时节。此外,不少人对夏季绿茵遍野的草原心驰神往。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坝上草原、祁连山草原、呼伦贝尔草原等均将迎来最佳观赏季。

(四)出境游东南亚海岛游火热依旧 邮轮助力端午品质出游

今年端午节,也有不少游客选择“拼假”出境感受异国风光。日本、泰国、新加坡、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越南、法国、瑞士、德国、俄罗斯位列途牛用户端午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出境短线方向,飞行时间较短、签证便利的日本以及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受游客青睐。同时,景色秀丽、气候温和、可以玩沙玩水的普吉岛、巴厘岛、沙巴、芽庄、苏梅岛等东南亚海岛目的地预订人气旺。

出境长线方向,除了法意瑞等欧洲游经典款之外,“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目的地较受青睐。

今年端午节与“父亲节”仅相隔一个礼拜,选择提前帮父亲过节日,将旅游作为礼物送给爸妈的用户也不在少数。其中,精致、舒适、一价全包的出境邮轮游格外受欢迎。停靠福冈、长崎、鹿儿岛等的日本邮轮以及停靠普吉岛、槟城、吉隆坡等的东南亚邮轮较受青睐。

(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王蜜)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