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彩童年乐享足球 青岛城阳区幼儿足球嘉年华六一节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1 19:31:06

齐鲁网青岛6月1日讯 6月1日上午,“多彩童年乐享足球”青岛市城阳区庆“六一”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举行。来自全区16家幼儿园的1000多名幼儿及家长参加了足球啦啦操评比、百米长卷画足球及趣味足球比赛等活动。

1559388215(1)

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狠抓落实、只争朝夕,将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列入“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的重点工作之一,制定《城阳区抢占青少年足球名城高地作战方案(2019—2022年)》,成立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工作专班,全面发起攻势,做实校园足球。

1559388227(1)

3—6岁是幼儿心智发展的重要时期,普及推广幼儿足球,培养运动兴趣、运动习惯和足球意识,对于厚植校园足球基础、培育足球沃土具有重要意义。从2017年9月开始,青岛市城阳区指导出台《关于开展幼儿足球工作的实施方案》、《城阳区幼儿足球技术评价标准》,将幼儿足球纳入全区教育发展规划,建立幼儿足球发展的制度保障,首先在城阳区实验幼儿园、顺德居幼儿园、文蒸嘉尔幼儿园开展幼儿足球活动试点,2018年9月起,试点范围拓展到局属幼儿园、六个街道中心幼儿园和部分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幼儿足球普及推广范围。目前,全区公立幼儿园106所,三分之一的公立幼儿园推广普及幼儿足球,参与足球运动的幼儿近万人,2019年幼儿足球普及率达到40%,形成幼儿足球良好工作态势。

1559388235(1)

据介绍,为加强幼儿足球措施保障,青岛市城阳区设立幼儿足球专项经费,用于聘用教练、师资培训、场地建设、购买足球装备等,家长不额外承担任何费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优秀专业足球运动员到幼儿园担任兼职教师,还聘请有足球特长、有足球专业和懂教育的家长志愿者到幼儿园开展“足球爸爸进课堂”活动,指导幼儿足球活动,将足球运动真正普及到家庭、社区。

1559388245(1)

为了提升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青岛市城阳区打造特色园本课程。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遵循幼儿全面发展的原则,以培养幼儿足球兴趣、提升幼儿体质健康水平为主线,实施《幼儿关键期足球》教材,每周定时合理安排各年龄班足球活动,搭建“园本特色课程”载体,着力构建“幼儿足球创意课程”,积极引导孩子们到操场上、到阳光下、到大自然中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足球感知能力。

1559388252(1)

另外,注重培育特色幼儿足球文化。以“园园有特色,园园有亮点”为目标,以特色鲜明的足球文化和足球教育理念为载体,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开展足球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幼儿参与到足球活动中,让足球运动融入幼儿生活、扎根幼儿园。2019年举办全区幼儿足球嘉年华,让孩子们通过游戏体验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提升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集体意识、公平意识、规则意识,也更加促进亲子间的关系。定期结合“世界杯”、“奥运会”大型体育赛事,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绘画、亲子手抄报、幼儿啦啦队、海报等展示活动,使更多的家长和都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举行“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社区宣传足球、推广足球,带动家长和全社会关心足球、参与足球,营造了社会足球的良好氛围。

本次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地点青岛白沙湾基地,位于青岛胶州湾北部白沙河入海口处(胶州湾湾底),与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湾高速、青岛环湾快速路、青岛火车北站、红岛火车站、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胶东国际机场等交通设施紧密相连,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青岛市城阳区发起“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攻势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基地占地400亩,建设连片足球场22片,其中包括11人制真草球场3片(含1片全看台主赛场),人造草球场8片;7人制人造草赛场8片;5人制人造草赛场3片。基地建设坚持专业性和实用性,注重“真草球场+人造草球场”相结合,除此以外,还建有以房车为载体的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基本设施,能满足国际重大足球赛事和高水平训练需求。下一步将规划建设场地配套设施,引进专业公司运营,满足各年龄段、各级别足球队食宿、训练、康复、培训方面需求。积极争取上级足球协会支持、加强与专业运营公司合作,引进国际国内重量级赛事,使之成为抢占足球运动高地的显著“标签”,打造国家级赛事基地、训练基地,持续擦亮城阳青少年足球品牌。基地挂牌“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青训基地”、“‘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交流中心”、“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2019年“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优丹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广域星空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将在此举办。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的高水准的规划和高质量的建设为今后城阳区承办更多各级各类高水平足球赛事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场地设施保障。同时,对于全社会足球运动普及、足球人才培养、足球氛围营造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王作岩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