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浪地球、封神三部曲等大片这里诞生!东方影都领航中国电影工业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宇光 崔春悦

2019-05-28 16:07:05

weixintupian_20190528143725.jpg

齐鲁网5月28日讯 5月28—29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在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部分知名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和影视产业研究专家将在会上进行交流,现场还将观摩6000平米《封神》剧组主场景、数字影音中心、群演公社、青岛电影博物馆等。

weixintupian_20190528152537.jpg

5月28日下午,观摩团一行人来到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据悉,产业园2018年全面开业运营,占地170公顷,是国内首个经过英国松林认证的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建有40个国际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拥有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数字影音中心、按Tier-3标准建设的数据中心、智能化语音系统等世界一流装备和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化运营团队,注册各类影视企业239家,可全方位满足国内外大制作影片的摄制需求。

weixintupian_20190528152600.jpg

由好莱坞导演迪奈特执导的《环太平洋2》、张艺谋执导的《长城》、郭帆指导的《流浪地球》等20余部中外大片相继在此拍摄上线,震撼中国影坛,《流浪地球》总票房突破46亿,登顶近5年中国电影北美票房榜,被《纽约时报》称赞为中国电影工业黎明的新开端,标志着青岛东方影都已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化崛起的核心力量。

weixintupian_20190528152609.jpg

代表中国电影工业化最高水准的《封神三部曲》正在此拍摄制作,导演乌尔善与观摩团一行进行交流。乌尔善说:“拍古装片对环境要求很高,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青岛的环境气候非常适合影视剧的拍摄。”据介绍,《封神三部曲》根据中国史诗级神话故事《封神演义》改编,整部影片经过了四年筹备期,2018年9月开机拍摄,计划两年拍摄完成。

weixintupian_20190528152618.jpg

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内还规划建设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影视外景地项目,集影视拍摄、影视文旅、影视实景互动体验和商业功能于一体。外景地的建成使用,可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影棚内景拍摄、后期制作等功能形成配套互补,进一步完善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链配套。“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双城联动的全产业链大影视生态圈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正在加速崛起。

weixintupian_20190528152627.jpg

西海岸新区在布局“硬”设施的同时,更提供了“软”保障,成立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理事会和灵山湾影视局,是国内首个地方影视管理服务机构。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向《流浪地球》等五部入驻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发放成本补贴资金5200余万元,补贴率近40%,旨在让最优的产业政策更好的服务于影视产业的发展,催动青岛东方影都诞生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全面领航中国电影工业化。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崔春悦

[责任编辑:黄鹏伟、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