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邻里和谐 青岛市2019年邻居节5月28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9-05-27 10:32:05

齐鲁网青岛5月27日讯 青岛市民自己的节日——邻居节5月28日即将拉开大幕。届时,全市900余万市民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美丽的岛城将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据了解,今年邻居节,青岛市将举办露天沙滩音乐会、公益集市、广场舞大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共建幸福家园。

据了解,为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邻居节成功经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联合主办青岛市2019年邻居节全省现场观摩会。本次活动主要由原创沙滩歌会、启动仪式、实地调研三部分组成。今年的青岛市邻居节为期15天,主会场设在崂山区,其他区市同时设立分会场,全市同步启动,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共建幸福家园。

为记录今年邻居节的最美时光,青岛市将于5月27日晚7:30在崂山城市会客厅举办岛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露天沙滩音乐会;5月28日上午8:00,将举办公益集市,设置品崂山茶、包饺子吃饺子、赏花、看崂山非遗(王哥庄大馒头、苏霞剪纸)、VR体验、参观邻居节发展历程风采及崂山风光图片展等内容。除了崂山主会场外,其他分会场还将举办广场舞大赛、“全民阅读”“趣味运动会”“趣味健身”等活动。

青岛市的“邻居节”源于15年前一个10岁小女孩孙睿涵的倡议,原四方区采纳了这个建议,2004年在海伦路街道试点举办社区“邻居节”。2005年,原四方区在全区开展“邻居节”活动。2013年,四方区和市北区合并为新市北区,“邻居节”扩大到新市北区。如今,“邻居节”已在青岛落地、生根、发芽、壮大,逐渐成为岛城城市文化的亮丽名片,并写入了中央文件,进入了高考试题。

作为岛城已连续举办了15年的盛会,青岛市邻居节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欢迎程度也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展示岛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温情时尚窗口。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青岛市邻居节的15天里,举办了1800多场次精彩活动,吸引了45万余人次参与。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关系在家庭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青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邻居节将进一步树立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引导居民互帮互助,融洽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