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注意!这三条公交线路车厢内禁止吃东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林百栋

2019-05-24 14:54:05

齐鲁网青岛5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向广大乘客倡导文明出行环保理念,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乘车环境。5月23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626路、602路、609路三条公交线路上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倡导公交车上无饮食出行,并向乘客发放《公交车厢“无饮食”告知书》。

三条线路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

“从今天开始,市民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会受到公交驾驶员的劝阻。”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26路、602路、609路共3条线路80多辆公交车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如果公交驾驶员发现乘客在车上吃早餐、吃零食等将会对乘客进行提醒劝阻。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公交车推行“无饮食车厢”活动并不是一个强制性的活动,更多的是一种文明倡导。除了在626等部分线路上放置无饮食车厢宣传海报外,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走向站头为乘客们发放《公交车厢“无饮食”告知书》。

IMG_6209_副本.jpg

车上吃早饭频频引发矛盾

“行车中,经常会遇到乘客因在车上吃早餐引发的一些冲突。”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营运科科长张峰说,15日早晨,在626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在公交车内吃韭菜包子,由于味道比较重,引起了坐在旁边的另一名乘客不满,两人随即起了争执,经过驾驶员和其他乘客的劝解,两人才停止争吵。据了解,例如韭菜包子、臭豆腐等味道比较重的食品和容易弄脏其他乘客衣服的雪糕、油炸类小吃等经常是发生争执的罪魁祸首。

倡导禁食消除车内异味

据了解,一些在车内吃东西的乘客不光把垃圾扔在车厢里,更有甚者还随手把包装袋、饮料瓶、用过的纸巾等随手扔在车窗外。这些餐余垃圾不仅弄脏了车内、外原本整洁干净的环境,而且增加了清扫难度。“在公交车内禁食不仅能消除公交车里的异味、保持车厢内外环境卫生,更能展示岛城的文明形象。”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乘客是城市的主人也是这个窗口的风景。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告诉记者,他希望广大乘客们都能响应温馨巴士的倡议,不要在公交车里饮食。

“这次无饮食车厢活动主要还是以倡导为主,我们也会多与乘客沟通,避免与乘客发生冲突。”王伟告诉记者,接下来,温馨巴士将组织志愿者在626路、602路、609路的主要站点对带早饭、零食的乘客进行劝导和提醒,并发放《公交车厢"无饮食"告知书》,希望更多乘客能响应倡导,文明乘车。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林百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