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乘客车上突晕厥 公交车和120顺利对接送乘客就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2019-05-22 18:09:05

齐鲁网青岛5月22日讯 5月21日,在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上一名20岁左右的女乘客突然晕厥,危急时刻,驾乘人员齐伸援手,公交车和120顺利对接送乘客就医,最终女乘客转危为安。

驾驶员魏辉查看晕厥女乘客情况并开窗通风_副本.jpg

监控视频显示,21日中午12时左右,这辆隧道7路行驶到武船重工车站时,车厢后面突然传出一阵骚动,“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车厢里有人喊了一声。原来是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厥,魏辉立即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应急灯,一边向车内乘客求助,请乘客帮忙拨打120,一边向倒地的乘客奔过去。只见晕倒的女乘客,倒在驾驶室后面的车座下,神志不清,浑身大汗,脸色苍白。当天天气炎热,女乘客可能是中暑了,魏辉将晕倒的女乘客平放躺地板上,打开车窗,让车上乘客往后退留出空间让车厢内空气流通,掐女乘客虎口并大声呼唤女乘客。过了一会儿,女乘客慢慢恢复意识,魏辉请车内乘客帮忙照顾女乘客,自己开车在北船职工公寓及时和120救护车对接,原本7分钟的车程,魏辉只用了3分钟就到了。

驾驶员魏辉将女乘客送上救护车_副本.jpg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医护人员赶到了,魏辉和医护人员一起把晕倒的女乘客搀扶到了急救推车上,并抬到了救护车上。临走时,魏辉叮嘱女乘客到了医院好好检查身体,还问女乘客有没有现金看病,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女乘客被送往医院救治,魏辉这才松了一口气,安心回到驾驶室,他向车内的其他乘客致歉表示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车上乘客都表示理解。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天气变热,出门要注意防暑,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休息;如果在乘车时,突然遇到身体不适,可先与驾驶员打好招呼,以便驾驶员帮助身体不适乘客寻找座位,或进行特殊照顾。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