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 门诊统筹签约等医保事项不用跑腿了,网上就能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5-22 09:27:05

门诊统筹签约实现“秒办” 

市医保局政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原先须到经办机构窗口才能办理的医保服务事项,现在绝大多数都可以网上办理,有的事项实现‘秒办’,真是太便利了!”市民赵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为大力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建设医保信息系统和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市医保局政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21日正式上线运行,24项医保对外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5.8%,零跑腿率达到95.8%,全部服务事项100%一次办好,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市医保局大力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高标准建设医保信息系统和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首批推出护理和康复人员信息登记与维护、门诊统筹签约等两项“秒办”业务,获得了市民的点赞。市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门诊统筹签约时,市民只需刷卡,相关家庭医生的信息资质等内容就会在后台显示并进行比对,从而实现“秒办”。

深圳推出的“秒批”政务服务,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网上申请、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服务、审批结果主动及时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对标深圳,我们有24项医保对外服务事项,随着部门间数据共享平台日益完善,门诊大病申请等更多业务也有望实现‘秒办’,到时候市民不需要带纸质材料,我们的系统就会显示相关信息,方便市民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市医保局将陆续扩充“秒办”事项范围,把医保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记者 赵 波)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