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樱桃节市民扎堆出行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周玉竹

2019-05-20 19:39:05

齐鲁网青岛5月20日讯 眼下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上周,崂山北宅樱桃成熟,引得市民游客纷纷前往尝鲜,周末的崂山北宅被扎堆前来的私家车堵得水泄不通,最严重时段通往周边村庄的村级路、滨海大道大崂至滨海大道周哥庄路段以及孙家村至三水路段,半小时都挪不了几米。在这里,呼吁市民吃樱桃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0日上午 滨海大道周哥庄路段私家车排起长队_副本.jpg

5月20日上午10点,记者在滨海大道周哥庄路段看到,前往樱桃园吃樱桃的私家车又排起了长队,车速缓慢,有的私家车主因为行进太慢,掉头返回了。“今天的路况还行能够缓慢移动,周日三水到卧龙段直接走不动了,我一圈下来近4个小时。”温馨巴士639路驾驶员孙战贵说道。据了解,由于最近气温低,崂山河东村的樱桃本周才能迎来采摘期,村民们的樱桃园基本都在路边山坡上,通山公路仅有两车道,一旦私家车随意停车势必造成大拥堵。

微信图片_20190520174656_副本.jpg

记者实地探访了一下,目前,交运温馨巴士的多条公交线路基本都能途经各大樱桃园,市民可乘坐619路、628路、639路、469路、470路、旅游5路等线路,都可以方便地到达各大樱桃园。另外,记者从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樱桃节期间,各条线路都已备足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11号线的开通也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在北宅站或北九水站下车,就可以方便地转乘公交车前往各大樱桃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周玉竹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