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车上女子突犯疾病 驾驶员联系家人被当成“骗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9-05-20 15:28:05

齐鲁网青岛5月20日讯 5月16日上午,青岛415路公交车驾驶员辛克晓驾车由麦岛公交停车场发往凤栖谷支路。当车辆行驶至青岛大学东院站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的同时,辛克晓拨通了女乘客家人的电话,刚说了几句,对方就认为他是“骗子”,并把电话挂断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监控视频显示,16日上午9点52分,辛克晓驾车行驶至青岛大学东院站,听到车厢内有人喊叫:“快停车,有人晕倒了,抽搐了……”辛克晓立即停车,利用调度系统向公司反映请求延迟发车,并快步走到晕倒乘客的身边。只见这位女乘客浑身抽搐,翻白眼,口吐白沫……

序列 01.静帧088_副本.jpg

“看着他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我也挺害怕的,这时,路队上平常的培训派上了用场。”辛克晓说。利用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辛克晓试图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帮一下晕倒的乘客。“最困难的就是让乘客把嘴张开,我一手扶着乘客的头,一手捏住乘客下颚,试图让她的嘴巴张开,避免被异物卡住,但她一直紧闭着牙齿。”情急中下,辛克晓顾不上满口白沫,把手伸进女乘客的口中,帮她把嘴巴张开。这时,辛克晓还注意到女乘客随身携带了一块小钢板,就拿出来让她咬着。

看到女乘客的情况暂时稳定,辛克晓从她的口袋中拿出手机,并找到标注爸爸的电话打了过去。没想到,电话刚接通,在大体介绍了女乘客的情况后,只听见对方一句:“你别骗我,别以为我会上当受骗……”就挂断了电话。

原来,女乘客的父亲由于警惕性太高,误以为驾驶员是骗子。着急的辛克晓再次拨打电话,但都无法接通。无奈之下,辛克晓又通过女乘客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同事,同事得知此事后,表示会立即赶来。

十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对女乘客再次进行了急救措施,女乘客逐渐恢复意识,急救人员连忙将她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驾驶员辛克晓也继续投入线路运行。据了解,目前晕倒的女乘客已无大碍。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