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宿舍发生火灾怎么办?高楼“逃生滑道”演练在中石大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3 21:37:05

5666666.jpg

齐鲁网青岛5月13日讯(通讯员 徐拥军 滕怀泽 李树鑫 王力禾 滕怀泽 石庆毅)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在学校10号公寓组织举行。

544.jpg

本次逃生演练,模拟学生宿舍发生火灾。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正在休息的学生迅速起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离开灾害发生地,同时向校医院北侧安全地区撤离。整栋公寓楼内数百名师生在2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报告总指挥,此次宿舍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场所。”

55555555555.jpg

随后,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石鹏飞向参与演练的师生讲述“发现火灾报警”、“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和操作。

滑道逃生演练-石庆毅摄影-16.jpg

紧接着,安全人员带领学生前往10号公寓西侧,向学生讲述逃生滑道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学生使用,确保学生能够正确使用滑道逃生。

IMG_8638.jpg

丁朝政2.jpg

据介绍,逃生滑道安装在大楼外部,火灾发生时人们只需要打开盖子启动装置,它就会释放出一个垂直滑道。沿着管道向下,确保逃生者以每秒3-5米的速度安全到达地面。这个装置可以承受20吨的重量,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20多人就能从被火灾包围100多米高楼里逃生。


[责任编辑:穆楠、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