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等你来!本周末公益双展将在青岛美术馆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9-05-08 15:22:05

齐鲁网青岛5月8日讯 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百年油画的轨迹——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展”将于5月11日至26日在青岛美术馆举办。

近年来,青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惠民活动蓬勃开展,特别是去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更让青岛焕发出璀璨夺目的世界光彩。主办单位表示,此次举办双展是贯彻落实青岛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大都美术馆馆长曹意强教授介绍,靳尚谊先生是举世闻名的油画家,曾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本次展出的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不仅体现了靳尚谊个人的油画成就,而且标示着新中国油画发展轨迹的站点。本次展出的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表征了我国油画的三个转折点,充分体现了中国油画的百年轨迹。曹意强教授表示,油画在我国的发展,不仅将中国绘画与世界艺术联系在了一起,而且扎根中华大地而生长成美术主干形式,引发了中国固有艺术的变革。因此,系统地整理、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油画,具有艺术史和文化史双重意义。从双展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在世界绘画史上的中国贡献。在公益展出期间,主办方也将于5月12日推出全国首个“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帮助市民朋友免费鉴评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 公益报名电话:0532-80918557,18340003207,17714582097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