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青岛一小区窗外看坟地 督办追踪:整改乱埋乱葬山体 实现坟墓零增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2 00:08:04

齐鲁网4月22日讯 《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青岛双山山体存在乱埋乱葬、大山实业公司违规售卖公墓等问题,节目播出后,省民政厅成立了工作组,进行了督办调查。

4019b495726b585cb0c18a92f7bad0f3.jpg

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市市北区的双山北坡上,通过调查发现之前建起的围挡有涉嫌违法圈地的问题,现在围挡已经被拆除,后续这里将会进行绿化处理。

据了解,节目播出后,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第一时间联合相关单位,对大山实业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

3c88961d30f1676a99592fcab4cbb60f.jpg

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局长万泽娟告诉记者:“如果有发现违反殡葬政策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严肃的依法依规进行打击,月底之前将有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

随后山东省民政厅工作组又来到涉及乱埋乱葬的双山山体南侧进行了调查,除了对违法圈地的围墙进行拆除外,双山街道负责人也承诺立即整改。

836cc2d91c715b4968de1ffd41025904.jpg

青岛市市北区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表示:“通过我们之前对坟墓GPS定位的基础上, 组织农工商公司逐家逐户的认领坟墓,建成一坟一档,之后针对山上的坟墓进行平坟头、改卧碑、园林化的综合整治,同时增大植树增绿的效果,另外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坟墓的零增量。”

《问政山东》节目中提及警示牌早就存在,“零增量”如何让民众买账,负责人也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117f6fd0e3e8c83f19e51ea205ffcfc2.jpg

“下一步,一是加强巡查监管人员的力量,提高巡查监管的品质;第二是增强技防手段,增设摄像头、探头等监控设施;第三就是我们进山口过多,进山口下一步会进行规范和关闭,以此来保证零增量。”

记者了解到,未来当地将建立骨灰怀念堂,引导民众绿色殡葬。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实习记者 明慧 编辑 王安琪

[责任编辑:梁延菊、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