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凡人善举丨青岛母女二人签署遗体捐献协议 为生命留下一份厚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台 编辑 毕美娟 青岛台

2019-04-13 21:03:04

齐鲁网4月13日讯 用一份特殊的捐献协议,纪念自己的六十岁生日。凡人善举,讲述青岛一对母女的感人故事。

c9283ef07424ca2e7c80da0e09c984ef.jpg

日前,张虹在女儿的陪同下,到青岛市崂山区红十字会郑重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

捐献者张虹:“刚刚三十多岁时,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香港有一个捐献遗体的,我觉得这人好伟大,这个想法我觉得很好,当时挺感动的,后来我就决定了,我也可以这么做。但是跟老公说了之后,传统观念不接受,这事就放下了。”

虽然当时没得到家人的支持,但张虹并没有放弃。前不久,女儿提出要为她筹备六十岁生日宴,张虹拒绝了,并说出了深埋心底的愿望。

张虹说:“女儿一听,说妈妈你这个想法太有意义了,比我给你请那些亲朋好友摆面子要好得多,有意义得多。”

8259586682ab876c11b0482a23bda842.jpg

受母亲感染,女儿刘晓婷也在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了字,用行动支持母亲。

张虹说:“能延续他们的生命,为他们的健康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个好事,尽到我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是很快乐很幸福的事情。”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编辑 毕美娟 青岛台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