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拥有17项发明专利 青岛一中学老师热爱发明被誉为“平度爱迪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潘松 王新光 平度台 李君华

2019-04-10 23:06:04

齐鲁网青岛4月10日讯 青岛平度的路占平之前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因为爱好发明创造,现在辞职在家专门搞研究,已经有十几项发明专利,被誉为“平度爱迪生。”

微信截图_20190410225055.png

在平度市当地提起路占平远近闻名,他一心投入发明创造,已经获得了十几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有5项转化为产品投入了市场。

最近,路占平发明了一款智能汽车尾灯,同时获得了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四个国家的专利授权。

微信截图_20190410225017.png

这项发明的起因是2013年春天的一个下午,路占平驾车回家,经过一个交叉路口时他眼睁睁看着前方的两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经过了解得知这场事故就是因为汽车尾部的转向灯不明显导致的。

在长期观察和深入了解后,路占平发现目前汽车尾灯一般采用三功能分区固定模式,由于亮灯的面积小、响应时间长,看起来不够直观。他发明的智能汽车尾灯,充分利用汽车尾灯分区,在刹车、倒车等时全屏显示,亮灯面积大,明显直观,有效减少了追尾剐蹭等事故。经过反复实验,研制这款尾灯,路占平先后更新了4代技术,买了近3000个LED灯,花费了七八十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410224956.png

上中学时路占平就对各种电路技术很感兴趣,后来在平度师范读书的时候,他就发明出了自动打铃和自动打水装置。在最开始搞研究的时候,工具简陋、物资短缺,路占平没少吃苦。

经年累月的实验研究,路占平在几平米的实验室内度过了所有的业余时间。

在中学当物理老师20几年间,路占平也是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他用设计发明,激发了学生们对发明创造的兴趣。

微信截图_20190410224937.png

从爱好发明到辞职专心搞研究,从普通的中学教师到拥有17项国家发明专利的独立发明家,40多年来,因为热爱,路占平一直坚持。

闪电新闻记者 潘松 王新光 平度台 李君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