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小长假隧道客流井喷 21万人乘公交过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8 11:37:04

齐鲁网4月8日讯 清明假期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岛城公交又迎来了一轮客流小高峰。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小长假期间,学生流、短途旅游客流、祭扫客流叠加成为清明客流主体,温馨巴士通过调整发车方式和科学调度有效满足了市民的乘车需求,共计运送乘客约110万人次。其中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交客流井喷,三天运送近21万人次穿梭海底隧道。 

“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来往于市区、西海岸踏青探亲的市民明显增多。”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受探亲、踏青等客流叠加的影响,交运温馨巴士发往西海岸的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等线路人气最旺。

温馨巴士途经崂山景区线路客流增多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8112952_副本.jpg

眼下正值大珠山杜鹃花盛开之际,其中大部分客流是从市区前往大珠山赏杜鹃花的市民。据悉,小长假三天,在四方长途汽车站、青岛火车站、黄岛汽车站以及灵山卫枢纽站等公交枢纽站乘车的乘客天天爆满,隧道公交连轴转,助力市民前往西海岸游玩赏花。此外,西海岸高校学子早晚高峰往返于市区与西海岸客流居高不下,温馨巴士采取缩短发车间隔等方式,及时疏散客流。特别是针对青岛火车站客流爆满的问题,小长假三天隧道3路早晚高峰共增发火车站到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百余趟,将乘客及时运往目的地。据统计,清明假期,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五条线路共运送乘客近21万人次。

温馨巴士隧道公交客流增多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期间,受祭扫客流影响,交运温馨巴士601路、603路、605路、606路、608路、617路、676路、610路等8条途经青岛市殡仪馆、百龄园、福宁园、九峰陵、福海园等公墓的重点线路客流量较平时增加近两成。假日三天,运送祭扫市民的线路发车间隔缩短,采用流水发车的方式,缓解出行压力。

此外,崂山、中山公园等景区桃花、杏花、樱花开放,吸引大批游客,温馨巴士途经线路客流也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交运温馨巴士进崂山线路615路、618路、619路、639路、旅游5路、旅游6路都不同程度出现了客流激增。为此,交运温馨巴士618路、639路全天加密发车班次,增发区间车,方便市民、游客出行。619路在高峰期采取双车动的方式发车,大大缓解了乘客的候车时间。途经中山公园的温馨巴士31路、605路、223路等线路的车辆连轴转,保障市民和游客快捷出行。其他连接沿海一线景区的线路也通过增派机动运力等方式,有效地疏散了客流。

另外,小长假最后一天,市民集中回青,温馨巴士途经火车北站、汽车北站、流亭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603路、606路、613路、636路等线路的返程客流量明显增加,呈现大客流场面。为及时疏散客流,温馨巴士提前安排好车辆发送计划,根据实时客流有针对性地增发班次为保障游客顺利返程,在客流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对接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客流,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