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可恨了 盗贼最愿意在这个地方出没 千万当心(图)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作者:

2019-03-28 11:18:03

3月24日晚上10时许,鞍山路派出所接到青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海慈医院一病房内抓到一个小偷。

鞍山路派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男子孙某某(男,32岁,山东日照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落实情况。

医院过夜

3月14日,

孙某某从老家乘坐长途车来青岛,

通过劳务市场,

找到在崂山区某公司送货的工作。

因为生活拮据,

孙某某下班之后,

都到山东路某医院过夜。

首次得手:3000元+手机

3月16日凌晨5时,

孙某某离开医院时,

发现病房走廊无人,

顿生邪念,

溜门进入医院值班室,

盗窃人民币3000元。

再次得手:一部手机

第二天凌晨5时,

孙某某有故伎重演,

留门进入办公室盗窃一部手机。

得意忘形:再盗620元

孙某某盗窃得手,十分得意,

3月18日的凌晨4时,

孙某某又进入医院,

径直走入最北侧值班室,

再次盗窃钱包一个,

内有人民币620元。

落网

3月24日晚上,

孙某某又来到威海路某医院,

在病房楼溜达,

寻找作案目标,

被巡逻保安发现,

当场缴获被盗手机、钱包等物品。

日前,孙某某已经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医院:当心贼出没

医院,由于人员出入频繁,成分复杂,所以经常发生盗窃案件。

我们都知道,在医院看护病号很辛苦,所以到了晚上,很多家属得抓紧时间休息,让人想不到的,就有人向病人家属伸出了黑手。

2018年8月23号凌晨,胶州中心医院走廊上上出现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灰色短裤,戴着帽子的男子。走廊里病人家属正在躺椅上熟睡,而手机就放在躺椅边的窗台上。一看有机可乘,这名男子熟练拿起手机,迅速离开。整个过程都不到半分钟。

当天胶州市中心医院共发案7起,加上胶州人民医院北院的2起。一个晚上,如此高密度的作案,而且作案手法相似,办案民警推测应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于是,民警迅速调取了医院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多个监控,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

监控显示,该男子作案手法十分老练,在多个病房内进出自如,偷完一部手机后,并不随身携带,而是先放置在楼梯间的窗台上,全部得手后再将盗取的手机等物品拿走。在胶州市中心医院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猖狂作案7起。

作案的当天晚上,嫌疑人蔡某就离开胶州后去了烟台,8月26号,当蔡某再次乘坐火车从烟台前往济南,在济南铁路公安的协助下,民警在济南火车站将蔡某抓获。

医院看病如何防盗

患者去医院看病,本身就心情急迫,这给犯罪分子作案带来可乘之机。医院是特殊场所,进出的人员复杂。在医院,大数额现金不要暴露在别人面前,皮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最好随身携带。一旦发现物品被盗,立即报警,以便警方能尽快依据视频监控器查找犯罪嫌疑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

医院大厅的收费台前,是小偷活跃的地方。排队缴费时要把钱放在贴身口袋里。多留神前后左右的人,对那些来回乱穿的、总在跟前晃悠的人要提高警惕。医院的电梯里,要特别注意那些不说话、一个劲乱挤的人,尤其是进出电梯时,更要加强防范,护住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

小偷最喜欢到病房下手,装成探视病人的样子,到各个病房“巡视”,一旦看到病房里的人都在熟睡或者无人注意时,就顺手牵羊拿走贵重物品。市民一定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