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男子深夜落水 救援队员火速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2 08:35:03

齐鲁网3月22日讯 3月21日,晚上20:22,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长李延照接到市南警方通报,有人在奥帆基地海域落水,正在距岸边100多米的海面上挣扎,请快速救援。 救援指令下达后,13名报备队员快速向事发海域或队部集结。家住附近的队员北方即刻下楼,从车上取来抛绳包、绳索、长木棍等救援装备向海边跑去。

晚上八点半,北方到达奥帆基地彩虹桥,刚好遇到奥帆基地警务人员,警务人员告知北方,有市民提供线索,附近树林里有一个用泡沫捆绑的筏子。 众人将泡沫筏子抬到海边,此时海面已经看不到挣扎的落水者。情况紧急,北方将手机交给警务人员,与提供线索市民一起将筏子推下水,用捡来的旧木板做桨,携带抛绳包、绳索、救生圈等向事发海域划去。事后得知,这位市民叫刘晓明,常在附近赶海,对周边情况比较了解。 

几分钟后,北方和刘先生抵达落水者附近,只见落水者赤身裸体漂浮在水面上,手里紧紧攥着一根维系在浮标上的绳子。落水者有意识,但已冻僵,没办法说话。为防止筏子外沿刮伤落水者,北方操控着筏子,刘先生用救生圈将落水者套住,并用绳子套了两圈,然后将救生圈固定在筏子上,北方用脚勾住落水者的腿,防止其脱落。两人不时地调整方向一起用力划向岸边。 晚上九点,在接近岸边坡道时,海浪较大,为防止坡底石头擦伤落水者,刘先生控制筏子,北方跳下水将落水者托住向岸上转移。此时大家发现落水者穿着衣服,是海浪将衣服打掉,裤子褪到了脚腕处。这时,岸上的警务人员与其他队员一起上前协助,将落水者转移到等候在岸边的120救护车上。据了解,落水者为男性,24岁,江西游客,落水原因不详。当他在海面挣扎时,被市民发现报警。从接到报警到将落水者救助上岸,用时34分钟。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