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0 21:54:03

齐鲁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办好百姓身边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全区发起“总动员”,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集中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的又一项具体行动。“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此次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就是要从小事办起、从实事抓起,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梳理出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祥说。

据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围绕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环境卫生、居民生活、民生保障、交通出行、市场监管、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首批梳理出的9个领域集中行动,涵盖物业管理、非法加油、违章建筑、环境污染、非法集资、房产证办理、房地产捆绑销售、多层楼房安装电梯、老旧小区整治、停车难、饮水难、就医难等50类民生事项。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物业管理、便民早餐、违章停车、违章建设、占道经营、夜间施工、房产销售、油烟扰民、日租房,以及农村环境、道路建设、医疗服务、饮水安全、土地确权等问题,列出清单,逐项制定施工图、里程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外,每个镇街、社区还将结合辖区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梳理出个性问题,列出清单,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为确保各项民生事项办好办实,该区还专门成立了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党委领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强督办调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问效追责;对工作成效明显的,作为干部表彰奖励、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