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将严查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乘客可积极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9-03-19 11:18:03

齐鲁网青岛3月19日讯 春天到了,搭地铁出门跟春天约会的乘客也越来越多。但个别游客的一些不太恰当的行为,可能会让大家为之扫兴,近期网络上一条关于乘客在青岛地铁车厢内吸烟的不文明行为视频引起大家讨论。发现有人吸烟,应该如何应对?

image.png

记者从青岛地铁了解到,地铁站内包括站厅、站台、车厢还有卫生间,都是完全禁烟的公共场所。如果乘客发现有人在车站里面吸烟,自己又不方便上前阻止的话,可以第一时间告知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劝阻;如果乘客是在车厢里发现有乘客吸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532—55770000进行告知,地铁公司也会就近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劝阻。

image.png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第六条和修订的《青岛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七条都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做出了明确规定,车站、车厢里也都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识,如果乘客执意在公共交通场所吸烟的话,可能会面临控烟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地铁工作人员也会加强对车站和车厢的巡查,及时制止类似的不文明行为,对现场查获违法违规者,交由相关交通执法部门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