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司机出事故无奈报警、“准新郎”定亲酒驾被查……青岛交警曝光2019年第5批24名酒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2019-03-18 16:15:03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将酒后驾驶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青岛交警部门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市范围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8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5批24名酒司机及8个典型案例。 

案例一:醉驾被查耍酒疯 最终被民警制服

2019年3月15日晚,流亭中队在安顺北路设点夜查。22时许,一辆车号为鲁LSY220白色轿车从南向北驶至夜查点。被民警拦下接受检查,男司机下车后酒气冲天满身酒味,民警随即让驾驶员出示证件,司机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民警问其在哪里喝的酒喝了多少酒,司机扬言在全国各地喝的酒。民警要对其现场进行呼吸测试,司机一直抵抗拒绝测试。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强制酒醒。最终经过测试,司机酒精含量为202.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提取血样,对其强制酒醒。

据了解,驾驶人杨某当晚与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饮酒后驾车返家途中被民警查获。杨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刑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image.png

案例二:认为交警白天不查酒驾 酒司机逃跑仍被抓回

2019年3月15日14时,青岛开发区交警一中队在江山路与富春江路路口东侧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14时50分许,一辆银色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处时,不服从执勤交警指挥,直接从路口右转进入江山路,执勤交警随即用对讲机通知前方执勤警力。最终在江山路海德公园红绿灯处将等待红灯的面包车拦下,司机下车后民警便闻到一股酒气味,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王某酒精含量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后经调查发现,王某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次是无证驾驶。据王某讲,他认为白天交警一般不查酒驾所以才开车上路,而看到交警后,自己知道无证又是酒驾心里更加害怕,只想着怎么逃避检查。

最终,王某因无证、酒后、不服从交警指挥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200元的处罚,同时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案例三:走亲回家路上出车祸,酒驾司机自己报警

3月8日,葛某某开着他的三轮电动车拉着他大哥和他的女儿去舅家拜年,15时30分左右,当三轮车由东向西行驶到白家岭村东的路段时,他们被一辆小轿车从后面撞过来,三轮车骑到了树上,三人都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所幸人没有受伤。

葛某某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民警到达现场时,葛某某向民警叙述案发经过,民警发现葛某某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经酒精呼吸式检测,葛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51.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据他陈述,当天中午在他舅舅家,他喝了两杯白酒。

案例四:见交警心发慌 隔夜酒司机被查

3月17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于华山东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15时许,一辆白色轿车急速向收费站出口驶来,较为异常,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对驾驶员检查,该驾驶员许某神情紧张,车中酒气刺鼻。执勤民警立即对许某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许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9mg/100ml,属酒后驾驶。经询问,许某是昨天晚上在朋友家喝的酒,睡了一觉后自己也没什么感觉,且间隔十几个小时,就开车上高速要回家。下高速的时候看见有交警,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喝的酒不知道消了没有,心里发虚有点走神,没注意自己的车速,正好被执勤民警发现。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许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案例五:鸡尾酒也是酒 马虎司机被处罚

3月15日晚,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于即墨西展开夜查行动。21点4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缓缓驶来,摇下窗户一脸淡定的问平度怎么走,民警并告诉他去平度的方向,随后对其进行酒精测试,酒精测试仪显示出有酒精。执勤民警让其熄火下车,再次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见此情况,驾驶员一脸茫然说自己没喝酒,就喝了一瓶名叫RIO的饮料。民警一听也是满脸无奈,告诉他RIO是鸡尾酒,也是含有酒精的,驾驶员这才恍然大悟。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辆,面临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六:二次酒驾面临重罚

3月7日下午,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在辖区顺兴路设置岗位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15时30分许,一辆路虎牌吉普车突然在距离查车点30米处试图拐入附近小区内,执勤交警呼叫前方执勤警力拦截下这辆车,驾驶员坐在车内迟迟不下车,面对询问,也不承认喝过酒。执勤交警立即让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最后经民警酒精呼气检测,驾驶员徐某的酒精含量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徐某交代中午喝的酒,下午以为没事了,就开车了。

执勤民警进一步查证,在落实身份过程中发现徐某某在2018年4月6日在市北区鞍山二路因为酒后驾驶被查处过,重新取得驾驶证还不到半年又被市北交警查获,徐某某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徐某某因二次酒驾将面临1000元罚款,10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

案例七:亲友频频劝酒 “准新郎”定亲日酒驾被查

3月15日是全省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日,当晚21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铁山收费站外检查车辆时,一辆白色轿车看到有交警执勤后,在驶出收费站的弯道处突然减速停车,一男一女趁民警们不注意更换驾驶座位,民警在检查时,发现原先驾车的男子赵某身上酒味浓重,而对于刚才互换驾驶座位的举动,两位当事人拒不承认,一口咬定是交警们看走了眼。

遂后,民警调取了改车辆的行车记录(抓拍图)和监控,证实此前一直开车的正是男子赵某。在证据面前,赵某只好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并接受酒精吹气测试,后经检测显示赵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经询问得知,当天是驾驶员赵某和女友定亲的日子,由于人逢喜事高兴,中午时双方亲友们在宴席上不断劝酒,盛情难却之下,赵某便多喝了几瓶啤酒,晚上在送女友回家的途中发现有交警执勤,因担心受到处罚才与女友互换驾驶座位,没想到还是被民警们发现了。

随后,执勤民警对赵某和其女友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八:中午给孩子过“百岁”饮酒 晚上被查酒驾企图塞钱逃避处罚

2019年3月16日20时30分左右,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在荣潍高速张舍收费进行夜查行动,检查到一辆黑色小轿车时,车内有一股酒气,问驾驶员喝酒没有,驾驶员于某称没喝。随即,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主动检测,结果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了解,驾驶员于某中午给孩子过“百岁”喝了两瓶啤酒,下午睡了一觉,以为过了一下午酒劲已消,便开车准备上高速回家,结果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处。

于某在知道呼气检测结果后,称去车上拿东西,但是回来后手里攥着钱,让民警“照顾照顾”。见状,民警严词拒绝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于某由于酒后驾驶,将受到罚款1000元并且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附:2019年第5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