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张卡走遍青岛,还能在国内240余个城市做公交,青岛这张卡厉害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7 22:49:03

齐鲁网3月17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了青岛市麦岛路停车场这个公交站,实际体验一下青岛市的“琴岛通”公交卡,有哪些优惠。

记者乘坐了一辆票价为1元的普通公交车,刷卡之后刷卡器显示票价为8毛钱,持公交卡享受8折优惠。随后记者乘坐36路公交车经过了三站,来到了青岛大学站,随便换乘了一辆公交车。 记者再次上车后刷卡,刷卡机上显示的票价为0元。记者又来到附近地铁站,发现青岛市民同样可以使用“琴岛通”刷卡乘坐地铁。

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12月,青岛就完成了公交刷卡系统的整合,目前青岛各地总有常规公交线路860条,地铁线路4条,市民在乘坐公交和地铁时,都可以使用琴岛通乘车。刷卡乘车除了可以享受公交票价优惠8折,地铁票价优惠7-9外,一小时内在城区常规公交之间可有一次免费换乘机会,常规公交和地铁之间换乘享受减一元优惠。同时,除了可以一卡走遍青岛,拿着这张卡甚至可以在北上广深等国内240余个城市乘坐公交。

记者 郎坤 曹宁 编辑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