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区开展“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3 15:18:03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 书香换花香,绿意传情义。学生的闲置书籍,换成美丽绿植……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北区双山街道准备了80盆绿色植物,与立新小学联合开展“蓝丝带公益·书香换花香”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657

“绿色扮靓生活,书香传递爱心。”启动仪式上,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副秘书长修圣鹏为小学生们做了日喀则地区的扶贫报告。他介绍说,西藏的日喀则,是青岛市对口援建的城市,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日喀则教育总体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也许对于我们的孩子,课外书很常见,但对那些孩子们来说,课外书很难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图书是一个窗口,日喀则的孩子们可以通过图书,看到更加五彩缤纷的世界。 

学生们听完报告,自觉地排起队伍,有序地将带来的绘本、教科书、小说等读物进行捐赠,并在所赠书籍中留下爱的话语,传递出爱的正能量。立新小学4年级学生马梓洺说:“书香换花香活动,让我的那些被遗忘很久的书籍有了新的生命力,而且在植树节变相节约了纸张,保护了树木,更是给日喀则的小伙伴们送去了快乐和温暖。我觉得这个植树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本次活动将节约与环保的理念化作关心与爱心的实际行动,交换出闲置的书籍传递给需要的人。活动换得的500余册书籍将被送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筑起日喀则校园的“爱心图书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份温暖和担当,如同春风化雨,将真爱和善良的种子悄悄植入这里和那里的孩子们的纯真心间……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