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带上这份线路攻略,春日赏花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2019-03-12 18:04:03

齐鲁网青岛3月12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岛城春季赏花的时间也悄悄临近,不少市民乘客也都准备好出门赏花。3月12日,记者在温馨巴士601路、638路、隧道7路等公交车内发现,一份“温馨巴士春季赏花线路攻略”出现在车厢内,为市民推荐多个最佳赏花地点、赏花时间和公交乘车线路。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春游赏花,每逢周末,交运温馨巴士31路、775路、隧道3路等20余条公交线路将加密发车班次。

近日,岛城各条公交线路也逐步迎来踏青、赏花客流小高峰,温馨巴士途经中山公园、世纪公园等赏花景区的公交车上坐满了前去赏花的游客。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每年3月份以后,岛城各个景区陆续迎来春季赏花的最佳时期,驾驶员也会碰到不少咨询赏花地点的乘客。为此,温馨巴士为了方便市民能详细了解岛城各类花卉的最佳观赏地点和乘车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员工经过实地探访,绘制了一份“温馨巴士赏花线路攻略”。

工作人员为乘客发放赏花攻略_副本.jpg

“花期不同,赏花地点也不同,这份线路攻略记录得很详细。”12日,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在报袋中放置赏花线路攻略,为市民详细介绍不同花卉的最佳赏花地点、花期时间以及途经的公交线路。去哪赏花,什么时间赏花,怎么坐车,通过这份赏花线路攻略一看便知。

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各个赏花景区的时间不同,针对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各相关线路运力。每逢周末,途经世纪公园、毛公山景区、赏梅的十梅庵、澜湾艺术公园的775路、634路、636路、642路等近20条线路都将根据客流情况重点投放运力,适时缩短发车时间。每周末隧道3路也将根据实时客流增发至火车站的区间车班次,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

赏花攻略_副本.png

相关链接:乘坐温馨巴士赏花线路攻略

1、梅花

观赏地点:十梅庵公园

观赏期:3月中旬至4月中下旬

乘车线路:乘坐605、606、608、636路公交车至十梅庵站下车,步行至十梅庵公园。

2、迎春花

观赏地点:嘉定山公园、城阳世纪公园、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观赏期:3月至4月

乘车线路:(嘉定山公园)乘坐608路公交车到山东路北站下车,乘坐626路公交车到清江路重庆南路站下车。(城阳世纪公园)乘坐634路公交车到世纪公园站下车,或乘636路到报关学院站下车。(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乘坐632路公交车到馨悦花园站下车,步行至警备区医院。

3、山茶花

观赏地点:崂山太清宫

观赏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乘车线路:乘630到大河东站下车,从大河东统一乘坐景区区间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

4、樱花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北岭山公园

观赏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

乘车线路:(中山公园)乘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海大崂山校区)乘617路在中山公园站到海大崂山校区站,步行前往。(北岭山公园)乘609路在北岭山森林公园站

5、樱桃花

观赏地点:崂山北宅、崂山王哥庄

观赏期:3月底至4月初

乘车线路:(崂山北宅)乘坐470路、469路、639路公交线路分别到大崂、五龙站、华阳站、南鞍子等站下车。(崂山王哥庄)乘坐615路到解家河站下车。

6、郁金香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

观赏期:4月中下旬

乘车线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7、杜鹃花

观赏地点:青岛大珠山

观赏期:3月底至5月中旬

乘车线路:市区市民可乘隧道7路、隧道8路到新城吾悦广场(风和日丽),在积米崖站地铁站换乘地铁13号线到达大珠山站下车前往。

8、蔷薇花

观赏地点:八大关景区、李沧区文化公园东门

观赏期:5月底至6月中旬

乘车线路:(八大关)乘31路、223路、605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李沧区文化公园东门)乘606路在李村公园站下车。

9、玉兰花

观赏地点:崂山太清宫

观赏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乘车线路:乘630到大河东站下车,从大河东统一乘坐景区区间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