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到这张卡片请给“准妈妈”让个座!三天内463名孕妇领到专属乘车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2019-03-12 17:32:03

齐鲁网青岛3月12日讯 为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孕妇更多的关爱和呵护,由青岛市妇联、市文明办、交运集团、青岛妈妈网等单位联合推出的关爱孕妈妈公交卡3月8日当天在温馨巴士的4个站点免费发放。三天来,领取“孕妈妈”乘车卡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三天时间,交运温馨巴士4个免费领取点共发放463张孕妈妈公交卡。

IMG_0910_副本.jpg

3月12日,记者在31路总站武昌路1号调度室内看到,不少孕妈妈来这里领取“孕妈妈”专属公交卡。张女士家住辛家庄,在远洋广场附近上班,现在她怀孕6个月,每天要乘坐31路公交上班,因为冬天穿衣服厚,张女士个头也比较高,怀孕的迹象不明显,上车后乘客都看不出她是孕妈妈,所以上车后没有人给她让座。得知有了“孕妈妈”乘车卡后,张女士第二天就来路队领取了属于自己的专属乘车卡。“以后出门坐公交车,不用担心不被让座的尴尬了。”张女士开心地说。

在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办公室内,一位60多岁的阿姨替她儿媳妇来领取“孕妈妈”公交卡,齐阿姨表示,儿子在外面当兵,儿媳妇怀孕3个月,孕期反应比较厉害,每天还要自己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挺不容易的。儿子也不能照顾她,老人看了是又着急又心疼,生怕她乘公交有个闪失。有了这个公交卡就可以表明孕妇身份,其它乘客看到了可以给媳妇让个座。

31路路队长骆春年告诉记者:“在发放中,我们也遇到不少家属为孕妈代领的情况,但有少数市民没带《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像这种情况他们就不能发放公交卡。也提醒市民,一定要带好证明材料,以免造成麻烦。”

IMG_0883_副本.jpg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温馨巴士将“孕妈妈公交卡”作为一项便民项目,进一步打造品牌服务水平的再升级。同时,温馨巴士也在客流较大公交线路的始发站设立了特需乘客优先乘车的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提供优先乘车服务。很多初孕女士不显怀,或者是本身体型偏胖的准妈妈,很难判断到底是不是孕妇,所以难免出现尴尬情况。如果孕妈妈佩戴了专属公交乘车卡,工作人员可以优先安排其在绿色通道排队上车。同时,在其他站点上车,驾驶员可以通过其佩戴的“孕妈妈”乘车卡,呼吁乘客为其让座,可以让更多的孕妈妈们有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