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爱准妈妈!五千张新版孕妈妈专属公交卡向孕妇发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9-03-08 21:47:03

齐鲁网青岛 3月8日讯 3月8日,由青岛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交运温馨巴士在青岛汽车东站举办了喜迎“三八”节关爱孕妈妈公交卡发行仪式。孕妈妈公交卡一卡两用,既可以刷卡乘车,又是一枚孕妇徽章,为孕妇乘车带来保障和便利,此批次将发放五千张。与以往的孕妇公交卡不同的是,新版卡样式改变,携带更加方便。

新版孕妈妈乘车卡对外发放 (1)_副本.jpg

提起孕妈妈公交卡,是交运温馨巴士的一名驾驶员倡议发起的。31路公交车的一名女驾驶员陈宏,工作中善于观察,乐于助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她发现一些怀孕初期的女乘客,由于特征不明显,很少有乘客主动让座,而孕初正是需要特别关注的时期。于是陈宏向公司提出应当为准妈妈们设置可以识别其身份标志—— “孕妇徽章”让低月龄孕妈妈们佩戴。同时也倡导社会对准妈妈们的出行进行关注。

新版孕妈妈乘车卡对外发放_副本.jpg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介绍,今年将发放五千张孕妈妈乘车卡,它采用的大小卡结合的方式,市民可以掰下小卡放在钱包里,也可以当作徽章放于胸前,孕妈妈公交卡与琴岛通的乘车卡优惠方式、充值方式一致,乘坐公交车享8折优惠,地铁9折优惠,市民可到任意充值中心进行充值。

有领取需求的市民,只要携带《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可到以上五个点领取:1、市南区武昌路1号31路天泰体育场总站调度室;2、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综合办;3、温州路2号隧道公交调度中心;4、深圳路163号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综合办;5、崂山区香港东路319号石老人社区和睦家医院前台。

领取到孕妇公交卡的孕妈,在生完宝宝后可以将这张特殊的卡片转给身边的孕妈或者交回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循环使用,让更多孕妇享受到这种优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 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