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进山公交女司机贴心服务“三八”节前收到匿名感谢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9-03-06 15:42:03

“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坐了五六十年的车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贴心的司机。”3月6日,“三八”妇女节前,青岛644路公交车路队收到了一封匿名感谢信和一支康乃馨,信中描述了一位女驾驶员日常工作中贴心服务以及乘客对她的感谢之情。

644路驾驶员胡波收到匿名感谢信和康乃馨_副本.jpg

齐鲁网青岛3月6日讯 经路队核实,匿名感谢信提到的644路驾驶员正是胡波。据悉,胡波今年42岁,自从2017年底644线路开通,她便一直服务于此线路,因为贴心的服务,收获了不少乘客的表扬,沿途常坐车的老人还亲切地称她“闺女”。

对于被表扬的胡波,不仅是644线路的驾驶员,就连线路上的乘客都毫不陌生,交运温馨巴士644路公交车是一条进山公交,由城阳火车站发往超然社区,沿途常坐车的老人、上班族、学生,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胡波,甚至还有老人为了坐她的车,专门在站点长时间等候。

“我以前是名出租车司机,2017年转行正式在644线路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自成为公交驾驶员以后,胡波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好事做了一箩筐,早已成为线路上的名人。日常驾驶中,胡波会向每一位上车乘客说“您好,欢迎乘车”;会主动为路况不熟的乘客指引道路;还在车上准备了充电宝方便乘客手机充电……此外,因为644路途经商场、小区较多,线路上经常有拿着大包小包的老年乘客乘车,胡波每次都会密切关注需要帮助的老人,遇到腿脚不便的,她都会主动下车帮扶,自创了特需乘客“下车”服务法,为出行老年乘客带来便利,老人们亲切地称她为“闺女”。

胡波帮扶行动不便老人上车_副本.jpg

644路,22个站,全长30公里,单趟就要行驶一个半小时,这样的车程对于胡波来说既漫长又短暂。周而复始地奔波,乘客在变,不变的是她贴心的服务。在她的车厢,总能许多一些感人且有趣的“小故事”。

“线路上老年人多,不光要照顾他们上下车,他们年纪大了,听力不好,所以每到一个站点除了车厢自动播报,还会再进行一次口语播报,提醒老人不要坐过站点。”胡波说,用心对待乘客,感动了乘客的同时,大家也会对你好,有时候乘客的一句问候,一个举动,都能够让自己开心很久。一年多的驾驶中,胡波感动着乘客,也收获了很多来自乘客的感动。

让胡波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底的一天晚上,自己在线路运行中,突然感觉到有点低血糖,身边的一位常坐她车的老人发现后,上前关切地询问,还找出自己带的糖果塞给胡波。“当时眼眶都泪汪汪的,只是没吃晚饭有点难受,也没什么大碍,但老人的关心却让人感动。”胡波说,打那以后,那位老人每次坐她的车,都会主动问她吃没吃饭,经常给她塞吃的。用那位老人的话讲,胡波把线路乘客当亲人一样服务,乘客也把她当亲人。

胡波贴心服务 (1)_副本.jpg

工作之余,胡波也是个热心人,因为在线路运行中发现超然社区的老年人,出门外出理发很不方便,她便主动利用休息时间,每月定期到社区为老年人理发。

从车厢内的热情服务,到车厢外的热心公益,胡波一路前行,一路撒播爱心的种子。对于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收到一封匿名感谢信和一支康乃馨,胡波有一些感动和意外:“真没想到在车厢中的一些小事,能够让乘客们一直记挂。作为一名驾驶员,贴心服务每一个乘客都是我应该做的。”胡波说,虽然不知道送感谢信的是谁,但她也想说一声谢谢,以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将带着这份感动一直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