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元钱三菜一汤!胶州3.1万名农村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9-03-05 09:06:03

一块钱吃上“三菜一汤”

胶州3.1万名农村学生全部吃上营养午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老师,今天的午餐太好吃了,我吃了三块大排骨,都有点吃撑了。”胶州市洋河镇洋河小学三年级学生赵震宇,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跟校长宋晓亮说。从3月4日起,胶州共3.1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全部吃上胶州市划拨专项财政资金推广的“营养午餐”:除每人餐前一包免费饮用奶,家长只需承担1元钱,就能享受到6元标准的小学生午餐和8元标准的初中生午餐。

▲洋河小学学生正在领餐。

为了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营养均衡,胶州市专门聘请营养学专家参照有关营养标准,结合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本地饮食习惯等,分别制定小学和初中营养午餐带量食谱4套,供学校参照执行。

“‘三菜一汤’是基本,顿顿有肉是标配,每周还能吃上鱼制品,比我们做的都营养。”说到学校的营养午餐,铺集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欣然的父亲李志说。

据悉,为了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午餐计划,胶州先后已划拨5750万元,建设标准化食堂95处。胶州市财政每年还要划拨专项资金5100余万元,具体推进实施农村学生营养午餐计划。

“坚决不让学生餐变成‘问题餐’,”胶州市教体局局长殷成伟说,“我们在农村学生营养午餐计划的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大宗食材政府统一招标,规范食堂操作程序,并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检查,坚决把‘营养午餐’这项重教惠民决策办好、办实。”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李颖慧 刘学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