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岛全市中小学生在行动(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9-03-05 09:06:03

学雷锋,青岛中小学生在行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每到3月,那个温暖而响亮的名字便又回荡在我们耳边——雷锋。在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市中小学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与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的环卫工人们一起,为城市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温暖,准备了许多别具巧思的小礼物:一个防尘口罩,给他们筑一道健康的防护;一个保温水杯、一个坐垫,让他们工作之余别忘了休息;一把雨伞,为他们遮阳挡雨;一盒糖果,让他们天天心里甜丝丝。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为环卫工人献上自己的小礼物。

3月4日上午,青岛实验高中正式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志愿服务节”活动。学校也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学雷锋人文大讲堂活动,邀请第二十一届雷锋班班长李桂臣同志做主题报告;组织选拔学生志愿者团队,与研学过程中的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帮扶,开展义教活动;以校内功能教室为志愿服务对象,建立“8023校内实践基地”,定期为功能教室提供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据悉,“8023”是手语LOVE的意思,也是青岛实验高中志愿者们的标志。

▲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

自2月下旬起,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便迎来了预约参观的热潮。周边中小学、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等纷纷慕名走进雷锋纪念馆,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雷锋馆讲解员李丽萍说:“寒假还没结束,我们的预约电话就应接不暇,一天可以达到上百个。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高校首家雷锋纪念馆,又是面向公众免费公益开放的,来参观的人一年比一年多。让更多的人愿意来了解和学习雷锋,哪怕每个人有一点小触动,都是特别有意义的。”

(记者 郭菁荔)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