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终于找到你!燃气闪爆他把老人背下27楼 家属苦寻三个月终于找到恩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马凯

2019-03-01 22:52:03

齐鲁网3月1日讯 近日,青岛市民石先生与崔女士代表他们的老母亲来到山东海警第二支队,给他们的恩人送上了一面锦旗,由于种种原因,这份感谢迟到了三个多月才送到当时的恩人手中。
2018年11月11日,青岛里院里小区发生燃气闪爆,有一位66岁老人在疏散时因为半身不遂行动不便被困在27楼的家中,当时电梯出现故障,老人的家人想背老人下楼但力不从心。“当时多亏了一位年轻小伙把老母亲从27楼徒步背下来,可是当时很着急,也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他就悄悄走了。”老人子女说。后来,经过三个多月的辗转打听,老人子女终于找到了母亲的恩人——山东海警第二支队警官尹晓龙。
近日,市民石先生与崔女士来到山东海警第二支队,将一面“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该支队警官尹晓龙手上。“换了一身衣服,真的感觉像是两个人,当时这小伙把我们的母亲背下去之后就悄悄走了,我们费了好大劲终于找到你了。”据石先生和崔女士介绍,他们是嘉定路16号的居民,在2018年11月11日的时候,当时小区里面发生闪爆,他们家住27楼,一家人正要进行疏散时,66岁的老母亲杨女士身患半身不遂,无法行动,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之时,一位年轻小伙就冲过来,说他可以背老人下楼。

市民用手机拍摄的模糊照片
石先生回忆当时的情况时,也是心有余悸:“当时电梯坏了,我虽然也能背老人,也就能背个三五层,27层肯定是背不下去,当时小伙子背老人的时候,老人说她很沉,让人从27楼背下去还觉得挺不好意思,但小伙子说他身板很好,没问题,最后老人真的是从27楼被小伙子徒步背下去的,我们当时一家人跟着往下跑,情况也比较混乱,背下去后问小伙在哪工作,他啥也不说,只说是应该做的,让我们好好照看老人,然后悄悄走了。
老人在被救之后,一直想对当时的恩人表达感谢,于是一直催促着自己的孩子去寻找这个小伙子,石先生和崔女士通过当时邻居在紧急情况下拍摄的几张模糊照片,看到这位小伙穿的是普通的便装,最开始以为是物业或者街道社区的热心人,但在周边多方打探,都说不认识这个人是谁,于是又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寻访,在春节之前终于找到了这名小伙的相关信息,打通电话之后小伙却说自己在日照,只说是背过老人,其他信息却啥也不说。
再后来,石先生等人又经过多方打探,联系到了山东海警第二支队,该支队经过核实,发现这名小伙确实是本支队的干部尹晓龙,在那段时间去派出所执法学习过。但小伙回到单位之后对于救人的情况啥也没说,经过多方核实确认了这一事实之后,近期经过所在单位批准,才从日照回到青岛与石先生一家人见上了面,石先生见到尹晓龙之后十分激动:“老人春节的时候回老家了,但过年之后一直牵挂着这个事情,一直想让我们找到救他的恩人,现在真的找到了……”
记者见到尹晓龙的时候,他当时正在支队训练,常年的训练,让他显得格外健硕。因为时间过去太久,当时的一些他也记不太清了:“当天是7点左右,我在派出所进行执法学习,恰好与民警一起在附近巡逻,看到有居民开始疏散往下跑,还听到附近居民说有老人被困楼上无法下楼,我觉得正是用得上我的时候,我就冲上去了。记得当时有个老人是半身不遂,还有个老人是刚做完手术,我都背着下去了,一共跑了三趟还是四趟自己都记不清了,把老人背下去之后交给家属就走了。我觉得这种事情是应该做的,回到单位也没有跟任何人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军人,不光是要打仗冲锋,在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也要迎难而上。”
在当天,石先生送锦旗的时候也带着自己8岁的孩子一起过去,想让孩子也了解到真正的人民子弟兵:“当时孩子也全程跟着这位叔叔跑下楼,我今天特意让孩子请了半天假,让孩子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正能量,以前总说人民子弟兵为人民,之前还没有感觉,现在真的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石先生告诉记者。
该支队宣传纪检保卫科科长张开宇表示,这件事情是市民石先生找到支队之后才知道,当时小伙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一直没有跟支队报告此事,支队最近才知道尹晓龙做了好事,学雷锋日也逐渐临近,尹晓龙同志作为一名海警警官,能够以身作则,为官大官兵做出了表率。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马凯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