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关签发全国首份新版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凡

2019-03-01 16:22:03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今天正式实施。当日,青岛海关签发了全国首份新版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为海尔集团出口至智利的一批洗衣机。货物运抵智利后,凭该份原产地证书企业可免缴税率为6%的进口关税,税款减免额超过1000美元。

齐鲁网3月1日讯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5年签署,并于2006年开始实施,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2018年,海关共为山东省1.6万批出口货物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9.9亿美元,有关企业可享受智利进口关税优惠约5772.3万美元。

本次修订进一步扩大了“零关税”的产品范围,智利取消我国原产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的关税,中智双方总体零关税比例达到98%。此外,本次修订优化了原产地管理要求,在原有原产地规则和签证操作程序的基础上,引入了电子原产地证书,允许企业在货物出运之日起1年内申请补发原产地证书,单批货物申报的项目上限由20项提高到50项。

青岛海关提醒,企业要主动申领原产地证书,利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开拓国际市场。海关将积极开展政策宣讲,让自贸协定红利尽快释放到更多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责任编辑:彭芳、于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