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81万!青岛东方影都向《流浪地球》等四部影片发放补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1 14:21:03

齐鲁网3月1日讯 3月1日,青岛东方影都举行仪式,集中向《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环太平洋2》和《一出好戏》等四部电影发放制作成本补贴,总计3681万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10亿,再创全球单月票房新高。这其中,《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两部现象级电影横空出世,分别以44.5亿和21.8亿的票房登顶贺岁票房榜,青岛作为两部影片的共同置景拍摄地,亲历了这一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标志性时刻。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在致辞中表示,发布会也是一场政策兑现会。近年来,青岛把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中之重,连续出台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48条意见》《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每年设立10亿元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优秀影视作品最高给予40%的补贴。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四部电影共计3681万补贴资金兑现,就是要向大家展示青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展示青岛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的使命担当,展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精神。 


青岛是一座为电影而生的城市,“她”既有山、海、湾、城浑然一体的自然风貌,又有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是海内闻名的“天然摄影棚”。但今天,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一批硬核电影的出现,标志着这座“天然摄影棚”已经升级换代,成为全球一流的工 业化影视制作基地。

未来,青岛市将围绕打造世界级影视高地的目标,加快建设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创智产业园、影人公寓等一批配套设施,完善灵山湾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影视剧本孵化计划等配套政策,引进电影工业生产全产业链配套,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为电影提供“一站式”“店小二”式的影视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黄鹏伟、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