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堵大门、持械伤人……青岛这个行霸团伙意图垄断当地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19:53:02

在公安部门列举的12类打击重点中,行霸问题也成为扫黑除恶的重点。近日,青岛公安就打掉了一个行霸恶势力集团。

2017年上半年,薛某听说要在青岛濠头北社区闲置空地上新建一所小学,看到有利可图,薛某就纠集了几个人,就打起了这所小学工程的主意。

“刚开始的时候,薛某带领他们就以言语威胁的形式要求承包商将土石方工程承包给他们。最终该项目以120万元的价格承包给了该6人。” 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刘刚说。

此时的薛某并没有满足,又打起了讹钱的主意,没过多久,就以土石方底下出现泥沙为由,又强行向承包商多要了60万工程款,承包商本想花钱消灾,没想到却是引狼入室。

在供沙子供砖的过程中他们也想把这个工程量给揽下来,但是施工方有自己的供应商。他们当时已经签署了合同。但是以薛某为首的几个人就把大门堵上,不让沙砖进厂。

就在双方僵持时,薛某的同伙发现有一辆运砖车进了工地。随即,薛某等人手持棍棒来到工地殴打运砖司机。

“他们先是对这个司机进行殴打,使用工地随身携带的安全帽敲打运转人员的头部,后来运砖人员逃跑。他们为了泄愤就持砖块对车辆的玻璃进行打砸,最终造成原料的供应方不敢往这边供料”办案民警说。

为了给自己壮胆,薛某还拉来了两名有吸毒前科的同伙,由于两人在当地名声极坏,很多原本想参与该工程的人纷纷打了退堂鼓。他们在起初就商定。只要能参与的项目都要参与一下,都要去赚钱。不允许其他的承包商参与进来。果不其然,薛某等人得寸进尺,他们又盯上了该小学建设的雨污水工程。但是他们以8万元的价格拿下该工程时,却遇到了一个难题。

“因为他们不是一个专业的,是临时拼凑起来的6个人。他们不是一个专业的团队,他们可能在进料、施工等各方面成本比较高。但是他们想强行拿下这个工程。最终他们发现在这个工程里面不赚钱。”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刘刚说。

这时,他们又以堵大门、停工的方式,强行向承包商多要了7万元。薛某等人行为导致工程停滞,工期不断被延误。办案民警接警后经过调查取证,初步确定了以薛某为首的6人犯罪集团,决定实施抓捕。目前,薛某等6人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等罪名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穆楠、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