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第一天:开学大礼包送给这些“糊涂”小学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王秋薇

2019-02-25 10:47:02

齐鲁网青岛2月25日讯 2月25日,青岛中小学正式开学,经过了一个寒假,学生们又将开始紧张忙碌的学生生活。为在开学第一天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交运温馨巴士607路公交车上配备了60条红领巾,为“小糊涂”们做好准备。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苏勇斌说:“607路队途经多所学校,每年新学期开学就有好多学生忘记带红领巾的情况。”苏勇斌表示,他已经驾驶607路车4年了,每次开学都有小学生们忘记带红领巾,害怕被检查“扣分”,着急的在车上坐立不安。所以今年他特别买来60条红领巾,给路队上驾驶早高峰的公交车车都备上,防止再有学生因为忘带红领巾而着急。另外,车上还准备了一些爱心文具,供忘带文具的学生们取用,希望温馨巴士准备好的开学礼包能让学生们开心快乐迎接开学第一天。

爱心文具和红领巾_副本.jpg

在开学当天,一位小乘客就因为忘带红领巾而束手无措,驾驶员得知后,马上从车上的爱心箱内拿出为学生们准备的红领巾。小朋友承诺,用完后,他会主动将红领巾送还,留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

同时,为方便学生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密607路等多条途经学校的公交线路发车班次。尤其在早晚学生出行的高峰时段,温馨巴士将筹备多部机动运力,视客流情况随时加车。此外,温馨巴士还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语音提示驾驶员在学校附近开车时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学生及学生家长,保证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秋薇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