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陷沙滩困住老少五人 青岛一辅警跳入冰冷海水施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2019-02-03 11:22:02

齐鲁网青岛2月3日讯 临近春节,很多人在举家团圆之际,也喜欢到景区去逛逛。1月31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路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家老少五人驾车到海边游玩,竟然陷入沙滩,困在车中、海水涌入,危急时刻,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辅警队员刘高耀挺身而出。

image.png

1月31日下午三点左右,正值休班的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辅警队员刘高耀驾车路过唐岛路海边道路时,远远发现前方一辆轿车在海水中漂浮,他立刻停车跑到海滩,发现车内竟然有人,并传来孩子的哭喊声。刘高耀毫不犹豫地脱掉鞋子,跳进冰冷的海水,慢慢靠近轿车。当时正在涨潮,风浪较大,轿车在海水中摇来荡去,随时有发生侧翻的危险。刘高耀靠近轿车后发现,车内已经进水,他拉车门发现车门打不开,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是落下的,坐在驾驶室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车里还有两名中年妇女,后排座上则有两名两三岁模样的男孩因受到惊吓不停地哭叫。

image.png

刘高耀先让车内人员将两个孩子从车窗递出来,安全送到岸上。随后,协助车内的三名大人从车窗内爬出,全都安全上岸。此时,薛家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和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都赶到了现场,大家协力将轿车拖到了安全地带。见义勇为的刘高耀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开了现场。

image.png

经了解,获救的为林先生一家五口,当时他开车带家人到海边游玩,看到潮水很低,就将车开到了沙滩上,没料到后来迅速涨潮,担心车内进水翻车,所以一直不敢开车门,后来附近市民看到险情后帮忙报警,而刘高耀也正好赶到施救,这才幸运脱险。

民警提醒,到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熟悉潮汐情况的人员千万不要进入海中的礁石等危险区域,更不要将车开到沙滩上。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齐林新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