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看灯光秀啦!春节假期青岛浮山湾灯光秀每天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曹志岩 朱龙龙

2019-02-02 20:53:02

齐鲁网青岛2月2日讯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青岛浮山湾灯光秀每天19:00表演一场,时长约30分钟,亮灯时间延长至21:00,除固定一场灯光秀表演外,运营单位市政空间集团还专门编排了春节主题的灯光图案,供市民游客欣赏。为确保亮化设施良好运行,各亮化设施运营单位均加强了设施运维管理,提前对设施进行了排查检修,节日期间,将有专职人员进行值守和设施巡查,为市民过节提供舒心的夜景环境。

timg (2)_副本.jpg

记者从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管理办公室获悉,青岛将于2019年2月3日起开始实施新版《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规定》,年后青岛夜景照明除周一外每天开启,浮山湾灯光秀表演天数增加。在综合考虑保障夜间环境、方便市民生活、合理控制能耗基础上,新规定对青岛城市夜景亮化设施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以及浮山湾灯光秀的表演时间进行了调整。较2018年的暂行规定,新的启闭时间规定有了哪些变化呢?

调整设施运行日期。青岛旅游的季节性特点非常明显,春夏秋三季游客相对集中,冬季游客较少。以往我市夜景亮化设施也随着旅游的季节性划分为淡旺季模式,旺季每天开灯,淡季仅在周末、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时开灯。目前,青岛市夜景亮化提升建设已基本完成竣工验收,设施具备了常态运行条件。为最大程度发挥夜景亮化在美化亮化城市方面的积极作用,新版启闭时间规定:设施除星期一外,每天都要开启运行。同时,为保持夜景亮化设施完好运行,将每星期一确定为设施保养日,各设施运营管理单位可在这一天关闭设施,进行设施维修和设备维护。

优化设施启闭时间。按照天黑亮灯的原则,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了参照启闭时刻表,更加符合夜景环境的要求,也方便了一些摄影爱好者选择合适时机拍照。在设施关闭时间上,结合旅游城市需求,充分考虑周边群众生活,科学合理控制能耗,按照淡旺两季划分,旺季5月1日至10月15日的关灯时间为晚九点,淡季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的关灯时间为晚八点,重要节日延长一小时。

增加浮山湾灯光秀表演次数。在原有表演日期和场次基础上,增加了旅游旺季以外日期的表演场次。5月1日至10月15日,除星期一设施停运外,每天表演一场;其他日期为星期五、星期六及重要节日表演一场;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观看表演,灯光秀表演时间保持固定不变,5月1日至10月15日的表演开始时间为20:00,其他日期的表演开始时间为19:00。五四广场灯光音乐喷泉除低温停运外,在4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运行,喷水日期与灯光秀表演日期一致,18:30开始喷水表演一次。

timg (1)_副本.jpg

按照规定,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的夜景亮化设施应当按照新版规定时间启闭,其他区市可参照新版规定制定各自设施的启闭时间。遇有恶劣天气,影响设施安全运行和赏灯效果的,产权运营单位从安全方面考虑,可以临时关闭设施。遇有重要活动或者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启闭时间的,将以临时通知为准。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启闭期间有异议或者发现有未按照规定时间启闭设施的,可通过12345、12319进行反映。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曹志岩 朱龙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